2024-04-26 17:34:00周瑜

福慧寺

好雨知時節, 當春乃發生,
綿綿細雨中,參訪佛寺,別有一番禪味。

一走上大殿外的長廊,寺貓貫安師兄就來我腳邊撒嬌磨蹭,據說每天的早課,牠都會在殿外聽經聞法,頗有靈性。

偶遇貫首師兄在附近整理香爐,他說其實穢跡金剛殿平日並無開放,但一聽聞我的職業,就說一切都是緣分,擇日不如撞日。

穢跡金剛的由來你知道嗎?

師兄一進門就考詢我,我說,祂是釋迦牟尼佛的教令輪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於如來滅後,受持此咒,誓渡群生,令佛法不滅,久住於世。」

後來換我問他,穢跡金剛像後方是否是準提佛母?因為祂手結準提印。

他卻說,對欸,是準提佛母,我還一直以為是地藏菩薩。

我頓時三條線。

不過後來又聽他說:「明是非、擇法眼;正人行邪法亦是正法、邪人行正法亦是邪法。」

我深感認同。

後來師兄帶我去會客室休息,說他還要準備帶晚課要先離開,桌上零食、飲料可自用。此時又有一位師姐進來問我:「請問您是來學法的嗎?」

我直覺地說是,沒料到竟然獲得方丈和尚體化法師的接見,他問我有無受持五戒?我當然說沒有,前幾天才喝18天而已。

他又說,此金剛法威猛異常,如果沒受持五戒,基本上他就不能口傳法門。

我尷尬了一下,原來學法是要拜他為師之類的。後來又聽他講了一下三輪體空、大悲咒跟心經,也算不虛此行了。

後來跟周媽討論這件事,她就說,你沒準備紅包,他怎麼可能教你?現在的人都很現實。

這番話,頓時讓我領悟了什麼。

上一篇:山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