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04:30:47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單純善良





社會化太久了
其實也會羨慕那些天真沒有心機的人
但自己又很不希望變成和他們一樣
容易開心、容易難過
有些人還逞強的說自己不是第一天出社會了
說自己不是不懂
我只是不想說破
因為寧可讓你選擇你的人生
浸泡在這短暫的快樂之中
也讓你再次感受到你是被人所愛的
所以不要貪心的覺得不夠
很多人,比你所獲取的更少
很多人,比你獲取的多,但犧牲的也比你多
你並沒有最苦
即是不是最幸福
只要做好自己覺得是最好的事就好了
可以把不服輸當作努力的養分
不要不小心就變成自暴自棄的絆腳石了
我知道你不會
你總是說著
我知道你不會
但我總是多一份擔心
戴上你的新武器
享受著、或是承擔著
屬於你的戰鬥
--------------------------------

最近深夜加班常看一些過往的日記,記得以前學生時代總是⋯

「欸,你在幹嘛?」

「沒事啊?打來幹嘛?」

「沒啊、無聊」

「走啊,包檯啊」


現在通常打給朋友,都會有一個目的性


打去之前也怕打擾別人

所以我大多都先傳line 「你有空嗎?可以打給你嗎?」


有禮貌的假象⋯

社會化的過程⋯

記得以前有一位朋友說過:交朋友本來就是因為有利可圖,所謂利,也許是心靈上的

覺得這樣一說好像也有一點點道理

如果完全沒有任何想法的交朋友是可能的嗎?

社會化之後的結果

人生再也不是說包檯就包檯、說唱歌就唱歌

甚至在臉書上面表達一些自己的感受都需要思考半天

寫得太明白,會不會太衝動

寫得太隱晦,會不會被誤會

連貼一張照片去哪裡開心放鬆

還會在貼文就看到一堆喇叭嘴說:厚~都不揪~沒心

哈哈哈

人生真的不能太認真


認真就  輸 了





上一篇:前線殺敵

下一篇:給三年後的孫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