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09:59:59shinicloud

我所注意到的小細節

跟老公是來自不同家庭的人,有著不同的習慣,可以理解對方不要這麼做。

但是,是好的習慣,體貼人的習慣,我建議老公也要做。

例如,在外吃合菜或是家裡一起吃東西,夾到或拿到只剩下最後一口(最後一片等等都可以),要問問在場的人或家人,有沒有人還想吃,確定沒有人想吃,才能吃掉。

以免有人從頭到尾只因為動作慢而沒吃到。

還有,一起出去散步的時候,或前往某個目的地的時候,走到交叉路口時,要回頭停等一下還沒跟上的家人。

以免逕自轉彎了,導致沒跟上的人走散了。

離開任何場合之前,回頭望一下自己攜帶的物品是否有遺留了。

這些小細節,讓家人可以更關注彼此也傳遞為別人著想的舉動。

007會在我睡午覺的時候,幫我關小燈和關門,然後跟弟弟去演娃娃隊,也是在另一個房間還關門,為了就是不吵到我。

我不知道何時有教過這個,不過,也列入我的小細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