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3 02:08:14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裝潢小日記 2014-07-22




裝潢小日記

2014-07-22


最近,我應該很希望我的臉變成像變型金鋼一樣面無表情吧



拆了三天的裝潢,不知道今天變成怎樣了,都還沒空回去看看

第一天就遇到了要拆牆怕打到水管,所以要關水

但是~~~但是~~~

我們樓上的住戶把公共區域封死了啦

又花了點時間聯絡,最後不能拿到住家鑰匙,只能用約時間的方式去做開關水的動作

第二天又很妙了,他們說我的水管可能要外接,要在頂樓的牆上打洞

可是那個住戶已經把頂樓包起來變成他家了,雖然說是公共區域,理論上他不能這樣做

但就已經包了,現在等於我要在他家樓上打洞,我該怎麼辦...

 

最後呢,目前暫時算是有協調在不影響的情況下打洞,希望後面可以順利啊...

 

-----------------------

第二個情況是拆完之後發現樓上的浴室有漏水

這應該是牽扯到比較大的

樓上是小阿姨的辦公室,但好像是屬於小舅的

發現自己的房子樓上有漏水是該找房客還是房東處理???

那...他們會處理嗎?也不知道,畢竟也是一筆費用

這問題,現在大概無解了

我只能請蘇珊看看可不可以先從我這邊自己加強防水

-----------------------

開始搬東西的第一天,千交代萬交代的窗簾桿就被丟掉了

不是我要的,是媽媽一直要我記得要留下來的

我也跟設計師講了,但我到現場之後,工人說沒有先跟他們講...

然後也跟我講說什麼稈子本來就已經壞掉應該不太能用了...等等等

我也只能照實轉答給媽媽

家具搬到樓下之後,也沒有照媽媽的要求擺放位子

我又被媽媽唸了一下,我跟她說:我還會請工人再擺一次,現在只是先暫放

我詢問了一下,因為我確實有仔細交代哪些東西該放在哪裡

結果工人的回覆是,一下樓的時候外婆就開始指揮東西要放在哪裡

跟媽媽講的完全不一樣啊

想想也是當然,因為媽媽跟外婆沒有溝通過,工人也不知道要聽誰的

於是講完了之後,我又跟設計師蘇珊溝通,然後工人第二天就把位子擺好了

結果媽媽打來,覺得他們擺的空間沒有徹底運用,她說她又自己去搬動了一下

唉,我知道自己的媽媽標準比較高,要擺到她覺得整齊不是很簡單的

但我也沒辦法一直在現場督軍啊,就算我監督應該也不一定會到達媽媽的標準

 

----------------------

第二天的中午抓了個空檔回去看看

結果外婆一看到我就說怎麼把牆壁打掉這麼多

我說沒有啊,我設計圖上只有打一面牆,其他的沒有動

外婆說:就真的有打很多東西下來

我說:沒有啦,可能是別的東西(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真的沒打)

外婆給了我一個不耐煩的眼神,揮了揮手示意我不想講了

@_@

心裡有點難過,以前也看過媽媽那種眼神

但我沒辦法說什麼...

----------------------

拆完天花板之後,居然有樑是直接橫跨過房間中間,還是斜的

我不知道30年前這房子到底是怎麼蓋的

這下好了,設計師要看看怎麼改動了

但我想包天花板大概免不了

 

----------------------

大家都在問我工期什麼時候完成

聽到大概要三個月大家都說怎麼要那麼久

大家都在問我花了多少錢,我說大概兩百萬

聽到每個人都驚呼你弄太貴了啦,我認識那誰誰比較便宜

大家會問我找哪一家做

聽到我是找設計師之後很多人要我提醒不要被騙這個,有的材質不好

 

嗯?最好你們都很會,我知道你們很愛我想要為我好

但真的有問題的時候誰又會負這個責任呢?

還不是我自己....

 

 

◎做裝潢之前真的要先知道自己水電總開關在哪裡!!!

◎樓上漏水仍然不知道該怎麼辦

◎媽媽的標準達成不容易

◎外婆也會來出個意見

◎拆完天花板後出現的樑,如果要蓋掉,又要加天花板的錢了

◎好多人有意見,大家都很會,你們來做就最棒

上一篇:裝潢小日記2014-07-19

下一篇:調整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