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 17:02:57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裝潢小日記2014-07-19

裝潢小日記
2014-07-19
等了又等,終於要在今天準備開始動工裝潢了
其實本來應該是明天才要的,想說週末星期天應該也不太能敲敲打打,會吵到鄰居
但是媽媽有叫我請舅舅幫我看日子,我就想說還是聽她的話好了
今天水電也順便來看看場地,倒也沒有提出什麼問題
不過冷氣就有點問題了,冷氣師傅輝哥是木盛店長的男朋友
我相信他是一定不會給我算太貴的。
但本來和設計師討論我是要一用一對一的冷氣六組
好處是:
◎室外機壞一台的時候,室內機只會壞一台
(但輝哥說現在都保固十年,不容易壞)
◎開一台冷氣,就只開一台室外機的用電,在一對多的情況下,開室外機一開,室內機開一台或二台是一樣的
(但輝哥說現在變頻都很省電了,不會差多少)
但我真的聽不到,在我室外空間足夠的情況下,那一種的預算是低的
到最後真的還是很難解的謎
在相信專業的前題下,最後我還是依照輝哥的規劃去買冷氣~
希望最後不會變成出了問題之後兩方推來推去是對方的問題
很妙的是我發現設計師與冷氣師傅有一點無法溝通
蘇姍在設計的時候想確認管線是怎麼拉的,並用一個牆面去假釋性的舉例
輝哥卻回答在這個牆面上冷氣的管線會怎麼走,但在別的地方卻不一定會一樣的走法
是一種雞同鴨講的感覺...
輝哥聽不懂蘇珊是想要用"舉例"的意思,不是指這個牆面
蘇珊覺得輝哥為什麼不正面回答問題,其實他是聽不懂舉例,而一直在解釋做法
另外,在餐廳冷氣與主臥冷氣的拉線,理論上為了好看,希望都用白色管槽包起來
也是之前和設計師討論的,但輝哥覺得在倉庫就不用管槽了
我不知道他是覺得用管槽會變貴,想幫我省錢,還是覺得管槽不好施工怎樣的...
一直跟設計師蘇珊說這樣不會比較美觀
可以看得出蘇珊有一點惱火
ㄜ...我又跳出來了,跟輝哥說我還是要用管槽啦,因為我也覺得比較漂亮
好吧,最後輝哥說:好啦~你要用就用啦
---------------------------------------------------
在拆除工人看過我家之後,又出現了第二個問題
後面的牆與大門的牆是八吋牆,怕傷到結構不能拆
所以我的大門不能變大、廚房也不能
設計師可能一開始沒有注意到
這...阿就不能了,我能怎麼辦?所以也只能照之前的做法做了
可是當初是因為要打掉牆,才決定也要拆廚房地板...現在???
我想算了,還是拆吧,我不知道價錢還會有什麼變化,但我只想要準時動工
-------------------------------------------------
然後媽媽又千交代萬交代要保存的家具要放在一樓的哪些地方
我也一樣一樣轉答,但我心裡總覺得...會有問題
也跟工人配合過,他們總是忘東忘西的,然後就是搬東西的時候會很怕他們撞壞
現在我好像也只能禱告吼~ㄏㄏㄏ
(第一天結論)
謎一般的問題結論:
◎還是要先問長輩到底要不要看日子與風水,但不要每個長輩都問
◎冷氣一對一還是一對多?至今我還是不知道哪個好?
◎冷氣管線用管槽包起來比較好,為什麼會不想用呢
◎設計師和廠商之間的溝通很重要,但有時你覺得講得很清楚,對方接收的很模糊
◎人不是聖人,總有健忘的時候,最好把該做的事寫成文字記錄下來(用line)
◎如果有拆牆的話,要注意比較厚的八吋牆其實是不能拆的


BLOG PART 2






裝潢小日記2014-07-19

等了又等,終於要在今天準備開始動工裝潢了
其實本來應該是明天才要的,想說週末星期天應該也不太能敲敲打打,會吵到鄰居
但是媽媽有叫我請舅舅幫我看日子,我就想說還是聽她的話好了
今天水電也順便來看看場地,倒也沒有提出什麼問題
不過冷氣就有點問題了,冷氣師傅輝哥是木盛店長的男朋友
我相信他是一定不會給我算太貴的。
但本來和設計師討論我是要一用一對一的冷氣六組
好處是:
◎室外機壞一台的時候,室內機只會壞一台(但輝哥說現在都保固十年,不容易壞)◎開一台冷氣,就只開一台室外機的用電,在一對多的情況下,開室外機一開,室內機開一台或二台是一樣的(但輝哥說現在變頻都很省電了,不會差多少)
但我真的聽不到,在我室外空間足夠的情況下,那一種的預算是低的到最後真的還是很難解的謎
在相信專業的前題下,最後我還是依照輝哥的規劃去買冷氣~
希望最後不會變成出了問題之後兩方推來推去是對方的問題
很妙的是我發現設計師與冷氣師傅有一點無法溝通
蘇姍在設計的時候想確認管線是怎麼拉的,並用一個牆面去假釋性的舉例
輝哥卻回答在這個牆面上冷氣的管線會怎麼走,但在別的地方卻不一定會一樣的走法
是一種雞同鴨講的感覺...
輝哥聽不懂蘇珊是想要用"舉例"的意思,不是指這個牆面
蘇珊覺得輝哥為什麼不正面回答問題,其實他是聽不懂舉例,而一直在解釋做法
另外,在餐廳冷氣與主臥冷氣的拉線,理論上為了好看,希望都用白色管槽包起來
也是之前和設計師討論的,但輝哥覺得在倉庫就不用管槽了
我不知道他是覺得用管槽會變貴,想幫我省錢,還是覺得管槽不好施工怎樣的...
一直跟設計師蘇珊說這樣不會比較美觀
可以看得出蘇珊有一點惱火
ㄜ...我又跳出來了,跟輝哥說我還是要用管槽啦,因為我也覺得比較漂亮
好吧,最後輝哥說:好啦~你要用就用啦
---------------------------------------------------
在拆除工人看過我家之後,又出現了第二個問題
後面的牆與大門的牆是八吋牆,怕傷到結構不能拆
所以我的大門不能變大、廚房也不能
設計師可能一開始沒有注意到
這...阿就不能了,我能怎麼辦?所以也只能照之前的做法做了
可是當初是因為要打掉牆,才決定也要拆廚房地板...現在???
我想算了,還是拆吧,我不知道價錢還會有什麼變化,但我只想要準時動工
-------------------------------------------------
然後媽媽又千交代萬交代要保存的家具要放在一樓的哪些地方
我也一樣一樣轉答,但我心裡總覺得...會有問題
也跟工人配合過,他們總是忘東忘西的,然後就是搬東西的時候會很怕他們撞壞
現在我好像也只能禱告吼~ㄏㄏㄏ





(第一天結論)

謎一般的問題結論:
◎還是要先問長輩到底要不要看日子與風水,但不要每個長輩都問
◎冷氣一對一還是一對多?至今我還是不知道哪個好?
◎冷氣管線用管槽包起來比較好,為什麼會不想用呢
◎設計師和廠商之間的溝通很重要,但有時你覺得講得很清楚,對方接收的很模糊
◎人不是聖人,總有健忘的時候,最好把該做的事寫成文字記錄下來(用line)
◎如果有拆牆的話,要注意比較厚的八吋牆其實是不能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