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2 07:47:59淡雅

最佳的防蟲妙方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的分享:

 

分享一

 

最近兩天腳趾又開始神經痛了,佛菩薩對此開示的傷人因果已迴向成功,但偶爾還是會發作,想必應該還有其他因果影響。我不免想到年少無知時犯的錯。

 

以前因為電視報導,福壽螺是外來物種,危害到台灣的生態及農業,有段時間我只要看到福壽螺的卵,都會用石頭砸碎或碾爆,自以為是的行為已造了惡因。因為學習到水蛭遇鹽即可拔離人體,所以偶然看到蛞蝓,便灑鹽實驗,讓許多蛞蝓菩薩脫水死亡。因為家中廚房某日突然出現很多體型龐大的黑螞蟻,見長輩用噴槍燒死祂們,便如法炮製的用打火機燒。因為冷知識說蟑螂的致命處是頭,便想辦法在蟑螂頭上插牙籤做實驗,其實,即便牠是害蟲,也是生命個體。但當時的我不懂因果,以為自己做的是好事,在解決問題,渾然不知自己在埋地雷!

 

若同理心換位思考,今天若我只是路過一個地方,就突然被擊殺了,我會怎麼想?被殺的理由是因為人家覺得「你是壞人」,試問誰能心平氣和接受呢?大多數人肯定都沒辦法吧!世上萬物都有存在的理由,尊重生命,每個生命都可貴。昔有小沙彌救蟻而延壽,今有愚昧弟子我需誦讀《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480遍,化解傷害動物和昆蟲菩薩們的業力。阿彌陀佛!

 

分享二

 

以下分享自己小時候,因為不識因果、沒有學佛修行,而造下的無明業力:

 

小時候,因為看見大人只要發現有蚊子,就會拿著電蚊拍去電蚊子,自己也無明,想說這樣蚊子就不會來咬我們了,自己還拿著電蚊拍四處去電蚊子。結果,現在換來的是蚊子特別愛來叮我,跟別人在一起,別人都沒事,蚊子就是特別愛叮我。看見大人用蒼蠅拍打蒼蠅,自己也效仿去做,拿著蒼蠅拍四處打蒼蠅,還拿著塑膠套抓了一大堆蒼蠅。

 

小時候殺生昆蟲(蚊子、蒼蠅、金龜),導致害怕昆蟲,被昆蟲攻擊的事情。佛菩薩開示:「仙蟻菩薩,三經各24遍(早期開示)。」現在和老公會把家裡的蚊子和蟑螂拿去放生,不撲殺。而且,現在誦經後,去菜市場看見動物菩薩被宰殺,心裡會難過、會想吐,不想在菜市場裡面待太久。結婚後沒多久,有次肚子痛,請示之下,我們夫妻兩人婚宴的葷食殺生業力要《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108遍。以上分享,慚愧懺悔。

 

分享完畢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天氣多變化,蚊蟲也蠢蠢欲動。兩位有緣人分享了過去錯誤對待昆蟲、動物們的殘忍經驗,過去的無知、無明都讓他們埋下業力地雷,開示需要誦持大量經文來化解。

 

分享一的有緣人過去撲殺小動物和昆蟲們,錯誤認知是為了生態和環保,渾然不知自己造下重大殺業!有緣人說得好:今天若我只是路過一個地方,就突然被擊殺了,我會怎麼想?被殺的理由是因為人家覺得「你是壞人」,試問誰能心平氣和接受呢?大多數人肯定都沒辦法吧!——動物和昆蟲們也是六道輪迴的眾生之一,被殘忍地對待當然會起瞋恨心。以昆蟲菩薩們的角度來說,只是努力地求生存,卻被路過的巨人砸碎、碾爆、脫水、砍頭、放火燒,真的是飛來橫禍。難怪佛菩薩開示有緣人傷害動物和昆蟲菩薩們的業力,需要《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80部來化解,這可是重大業力啊!

 

有些人或許會認為那些昆蟲是害蟲,就像分享二的有緣人,因為怕被蚊蟲叮咬,所以就拿電蚊拍、蒼蠅拍來攻擊蚊蟲,殊不知,又是造下殺業。也有人說:「打死蚊蟲是讓牠們早點去投胎!」這都是不明因果的傲慢誤解!試想,你、我居住的這片土地,百年前有這些鋼筋水泥嗎?並沒有!這片土地以前是動物和昆蟲們的天堂。人類才是到處侵門踏戶的外來者,自以為是拓荒開墾,實際上,人類才是到處殘殺生靈的生態破壞者。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建議多吃素食,若吃葷食會有動物的靈來討,身體易有毛病產生。人也是動物的一種,人被殺、被宰、被傷害,都會討報,那其他動物被殺、被宰、被傷害,會不會起嗔恨心?」

 

「黑氣會容易招感螞蟻、蚊子來家中,但不要殺生,越殺生,螞蟻、蚊子越會來。可多唸《金剛經》消黑氣,自然不易召感,也不會因此犯下殺生業。」

 

其實,所有生命都是可以用意念溝通的,當我們心存光明善念,動物和昆蟲眾生們感受到善意,自然就不會侵擾。《普門品》云:「若惡獸圍繞,利牙爪可怖,念彼觀音力,疾走無邊方。蚖蛇及蝮蠍,氣毒煙火然,念彼觀音力,尋聲自回去。」、《藥師經》:「或有水火。刀毒懸險。惡象師子。虎狼熊羆。毒蛇惡蠍。蜈蚣蚰蜒。蚊蝱等怖。若能至心。憶念彼佛。恭敬供養。一切怖畏。皆得解脫。」白話來講就是,這些動物眾生其實都是可以透過善力去感化,讓其安然離開的。

 

以下取自網路文章:「我們之所以會遭遇猛獸毒蟲的噉害,一是由於自己宿業的招感;二是現前心意太毒。我們稱念藥師聖號,一面消除業障,一面培植慈悲心,減除毒害心,如此便可消災免難。有的人說:虎狼是人類的禍害,應該把它撲滅。其實毒蛇猛獸並不一定要傷人,而是人心太毒太壞了,總是存心要傷害牠,為了自衛,牠當然也會傷害你。有人問馴獸師:『何以整天跟老虎獅子一塊玩而不被傷?』他說:『簡單得很,祇要取得牠們的信心,讓牠們確知你實無心害牠,而且對牠有利,牠也就不會咬噬你,並且和你成為好朋友,任憑撫摩玩弄,毫不介意。』可見老虎、獅子也有友好的感情。

 

其實說來,虎狼猛獸是怕人的,憑牠們的本能與經驗,見了人就以為要傷害牠,所以迎頭抵抗。蜈蚣也是如此,有時爬在我們的身上,不摸牠沒有事,摸牠就被咬一口,因為牠要自衛,故起而反抗。我們學了佛,宿業一天天消損,慈悲心一天天增長,一切惡獸毒蟲的傷害,自會漸漸減少。古語說:『至德之世』,這是真理,並非笑話。佛教有的祖師住在山中,無人照應,就養兩隻老虎作伴,在他慈悲心懷的撫慰之下,一切馴服聽話。明乎此理,欲求消災免難,就得至心稱念藥師如來的名號,以消除宿業,滋長悲心;將內心的瞋毒,洗刷得乾乾淨淨,然後災難始得免除,否則,可別以為藥師如來不感應呢!」(引用結束

 

至德之世,白話的意思是:「在理想的社會裡,人類禽獸與萬物同樣是自然的一分子,並沒有不同的地位。在自然條件之下,君子與小人的人為分辨,當然就不存在。人人同樣純樸無知,就不會喪失樸實的德性;人人同樣淡然無欲,就是所謂的素樸,而素樸正是普通百姓的真性。」

 

以下一位師姐分享:「還沒吃素以前,常常被蚊蟲叮咬,外出也很容易遇到昆蟲而受驚嚇。吃素多年後,越來越不會被蚊子叮咬了。就算是炎熱酷暑,偶有蚊蟲進家門,我也習慣用植物精油和各種溫和有效的方式來驅離,抓到也是拿到外面放生。近來的工作處所在一樓,旁邊有個生態池,同事們常常被蚊蟲叮擾,捕蚊燈、電蚊香、防蚊噴霧、防蚊貼片…等,都沒辦法有效阻擾。可是,我就坐在門邊,離生態池最近,但不常有被蚊蟲叮咬的困擾。前幾周的某日在誦經,一隻蚊子嗡嗡地飛來飛去,我注意到牠,心想說:『我在唸經,請勿打擾。』那隻蚊子居然就停在牆上,安靜地不動。待我誦經告一段落,起身要把牠抓到窗外去放生,牠就消失不見了。」

 

經常唸誦佛號、經咒,意念和氣場都祥和平靜,沒有傷害眾生的意圖,眾生自然就不會來攻擊或打擾。原來,最佳的防蟲妙方,就是清淨祥和的佛號和誦經磁場。吃素常養慈悲心,唸佛常保清淨心。心存善念,萬物和平。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佳的防蟲妙方

最佳的防蟲妙方

最佳的防蟲妙方

最佳的防蟲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