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14:25:31TiFFanY

第三十七堂芭蕾課

2008年12月23日

我的第三十七堂芭蕾課

Gary老師的肢體課

 

課程的重點:

1. 把桿時,記著剛剛倢伃老師跟我說過的話,努力地尋找我身體的感覺。

2. 記取剛剛學姐有點不太高興的批評,扶把不要太用力,害得同一把桿的人差點因為把桿被我帶動,而差點被我帶倒。

3. 挺拔的身體,在做某些動作時,我好像找到了拔高的感覺。此時老師也從一個一個學員的旁邊走過,一個一個地檢查,並沒有糾正我,可能是我終於找到一些感覺了吧?!

4. 快速動作與緩慢動作的質地必須一樣,不能因為動作變快了,身體的穩定性就跑掉了。

5. 把桿時的緊繃與約束,到中間練習時,應該要完全地外放出來。動作如果已經熟悉,那麼,便應該開始學習如何讓妳的動作中含有感情。

6. 轉圈。因為我那受傷的足踝,在連經過兩堂課下來,已經幾乎無法支撐,小腿是抽著筋的,雖然還有體力,但意志力已經完全因為疼痛的磨難而消失無蹤,我幾乎完全沒有辦法專注於轉圈的練習,所以失敗失敗再失敗......

 

其實是很珍惜著每次上課的。

每上完一次課,雖然可能因為上課時做得不好而會有小小挫折感,但很快就能被那種上完一堂芭蕾課後滿滿充實的快樂感覺給沖淡。每次趕著火車回家時,腿是疲累的,但步伐是輕的。

我的靈魂禁錮在這個遠離芭蕾的身體已經很久很久很久了,這個身體過著一般人一般生活的日子,而日子並不是好過的,於是這個遠離芭蕾的身體,便由得我恣意地熬夜、辛苦地工作、過份的操勞......所以現在並不太聽想要跳芭蕾的靈魂使喚。

我想我是那種很會跟自己過不去的人。

有傷了,不休息還忍著痛硬逼著自己跳舞;有病了,不看醫生不吃藥逼著自己趕緊去完成自己的夢想。我曉得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但我也曉得,很多事如果妳還不趕緊去做就會太遲了。雖然,我沒有想當什麼芭蕾伶娜,也不打算參加舞蹈教室年度的成果展之類的活動,我只想學著芭蕾,專心地跳著,可是,在上過三十七堂課之後,我發現越來越多的不足......

芭蕾要學的好多喔!

就如同魚兒在blog裡說的:「巴蘭欽說:『plie是第一個學的動作,也是最後學會的動作。』」pile就是蹲呀!蹲有什麼難的?女娃說:「grand plie時跨要更開,以為自己已經到極限了,但其實沒有!」,女娃還說:「蹲的時候使用外側肌肉,收回的時候要用內側肌肉。」

在上倢伃老師的課時,當我們plie往下時,她轉著我的大腿,告訴我我不夠turn out─是指,我完全用外側肌在plie,沒有收緊臀部往內轉(也就是有點像把屁股往裡夾進來,把陰部往上轉的樣子),大腿內兩側的肌肉往上轉。

真不曉得,我還來不來得及......

 

 

Ingrid 2008-12-30 14:35:34

不會啊,我怎會笑妳呢?我以前拉傷,找過台北很有名的民俗手撥療法。治療時痛到不行,治療後患部烏紫一大片,簡直怵目驚心。當場痛到飆淚的病人我看到好幾位,但那位師傅就是有辦法。我幾次都是連著三天去(每次200元),然後師傅就會很阿莎力地說:「可以了!」中間也都可以繼續上課,無需休息。但該名師傅最近病人實在太多了,除非重症吧,否則根本掛不上,我只好轉找相對保守的物理治療囉~~~

Elsa 2008-12-29 08:28:27

妮妮呀~~
連假能看到妳就好了^^
我可以幫妳抓龍~~雖然我沒有呂師父的功夫...抓龍的手勁還是有的啦^^

Elsa 2008-12-27 11:41:13

我想要愛在哈佛...我喜歡金來沅XD

練核心?歡迎妮兒加入練肌力一族(現在成員也只有我一人otz)
我都有在想辦法練肌肉喔
我們一起手牽手 躺一起練肌肉吧
還沒學芭蕾前我就有在練了說(雖然成效不彰...)
我喜歡先把可以練的東西先準備練起來
不然等到要用時方恨不行
感覺很差
要備課啊:p

版主回應
我有收到mail了

謝謝莎娃

不過這兩天我忙著基隆這邊的事
腳又不太好用(因為喬過後,要等固定)
動作相對就慢上許多
找不到時間好好寫筆記跟回信

晚一點再回信給妳喔

愛在哈佛我下週連假會找時間帶去給妳
順便把女娃兒的帶給妳再麻煩妳幫我一併寄給她喔
謝謝妳
2008-12-28 08: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