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00:02:08TiFFanY

第三十六堂芭蕾課

2008年12月23日

我的第三十六堂芭蕾課

倢伃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這堂課的重點:

在中間練習的時候,老師除了手位練習之外,其他均是準備了聖誕的音樂,此外老師還特別教了一段小品,當作送給我們的聖誕禮物。

 

只有四個八拍左右,動作只有同一個方向性,硬鞋技巧的部份,由於我們都穿軟鞋,所以老師改編了不同的動作替換,我找到了同一段音樂的舞劇"胡桃鉗":(ㄚ麵ㄟ~穿軟鞋也可以跳小品喔!老師教這段的時候,我就好想這樣吶喊地對妳說喔!)

 

 

我依舊在中間練習的一半就退出教室,一方面是因為腳踝的傷沒有痊癒(像frappé果然還是跟不上;以左腳為主力腿的組合,做到後面都會很吃力,好像快要倒下去一樣;而以左腳為動作腿的動作,我又覺得腿好像不聽使喚一般),另一方面是體力不夠。

 

所以還是提前下課休息一下,在準備進教室上下一堂課時,下課正走出教室的倢伃老師找我去談話。

 

老師告訴我

1.          我的肌肉完全沒有在用力。

 

2.          我做出來的動作沒有力量。

 

3.          我的內側肌沒有發揮作用。

 

4.          我應該要做到從臀部後側連帶到整片內側往內轉緊,這樣翻轉出來的turn out。

 

5.          我必須加強核心的訓練,因為我的一整片核心沒有力量,所以我在做動作的時候,譬如:做rond de jambe,我的上半身也會晃動。

 

6.          我的重心放得太低,我沒有往上提伸。老師提到了我在書上看到的,身體上畫了箭頭的內容。我的肋骨應該往內收,氣往上提(肚子便可以收進去),背部好像是擠壓,但是卻又是張開的。(這樣聽起來是矛盾雖然是的,但我大概懂得老師所說的,可是卻很苦惱,找不到身體的感覺。)

 

7.          我的旁舉總是舉得太旁,所以反而我的腳跟轉成平行的,變成了turn in而不是turn out,所以老師建議我旁舉的時候,應該要略往旁前一點,不要舉到正旁。

 

8.          不要因為心裡的預設立場,以為自己就是不行就是做不到,而不願意去試。譬如說:我覺得預備班好難,我覺得frappe好難,我知道中間練習的複雜組合我跟不上,所以我就放棄了。老師說她看到我今天跟了一段中間練習,她覺得我這樣是有一點點進步的。

 

9.          不要害怕問老師,不管是哪一位老師,有不明白的下課了就主動去問。

 

10.      不要緊張,老師說她覺得我整個就是太緊張,而且一緊張就會肩膀聳起。

 

11.  要減輕足踝與膝蓋承受的重量,這樣比較不會常受傷。(這是在告訴我,我果然是太胖了要減肥嗎?)

 

雖然老師一口氣列出了我很多的缺點(有許多是我自己有體會到,卻還在摸索想要找到解決的),我還是很謝謝倢伃老師,因為她的出發點是為了讓我進步,這是我收到很重要的一份耶誕禮物!

 

Elsa 2008-12-27 11:35:47

妮兒
不要怕做不到正劈180度加趴地啦
偶也都做不到 一開始也很ㄘㄨㄚ
但姑娘我卯起來跟它拼了
硬是要做到
(可是昨天才發現我連正劈趴地都turn in...膝蓋和腳跟沒法朝後>< 想哭阿)
現在已經勉強可以135度加趴地撐個五秒了
改天見面可以跟妳討論訣竅
我有發現好方法喔

膝蓋是朝上,腳跟是向下
我的旁腿就是醬><
而且我跟妳一樣舉太旁耶
上次上課才發現的
一起努力吧
有研究出一個方法 不知行不行得通
昨天太忙沒空試
有寄mail給妳不知道收到沒
我們一定要把旁腿好好糾正過來
只要有心 不怕有做不到的事啦^____^

女娃 2008-12-26 18:14:53

小英提供的資訊真的很棒,我們在上課之餘,也是要多補充這類的資訊,才能讓保持身體的狀況啊~~(遠目)

Elsa 2008-12-26 17:50:04

謝謝小英提供的資訊~~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