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08:33:20TiFFanY

第三十五堂芭蕾課

2008年12月17日

我的第三十五堂芭蕾課

Gary老師的芭蕾預備

課程要點:

1. 完整的ending:所有的動作做完,必須要完整地回到預備位才能算做完。例如:組合做完,sous-sus平衡,然後手到二位,延伸,腳跟緩緩下降,然後回準備位,才算是整套動作完整地做完。我常會做到sous-sus平衡做完,就當做完了,回頭看老師,這是老師說的必須要改掉的問題。

2. 不確定,就不放手。很多踮立平衡的動作,我到目前都還沒辦法放雙手,核心不夠穩固,自己不確定能不能平衡,那就單手扶著把桿不要放,慢慢地找到平衡為止。

3. 轉圈的專注。當轉圈時,只是一拍的動作,蹲,然後就轉,沒有什麼好想太多的,就是單純的轉,專注的轉;想了太多就有牽扯,於是這裡拉過來,那裡牽過去,軸心偏移了,便轉不好。

老師讓我們練了很多次,在某一次的轉圈時,我當時轉到一半便發現左passé腿沒有turn out,於是還沒落地前,自己就不滿意了。老師說我轉對了,但是為什麼還沒有轉完就歪頭不滿意呢?我說我的左腿沒有turn out,老師說:「我知道妳以前有學過,但是學過的那些是沒有用的,反而害了妳。」(老師的意思是:我在做很多動作時,會因為自己在別課堂上、網上、書上、及微弱的幼時記憶,而讓很單純的動作負載了很多理論跟要點,所以動作便沉重得做不出來了。)

我小小地驚訝老師為什麼知道我以前有學過?!是動作?是blog?是我之前有跟老師說過嗎?老師可能不知道的,那是快三十年前的事情了。(現在算起來,我從第一次在子愛上芭蕾課到現在,還真的有超過三十年了耶?!好恐怖喔!)

此外,老師開始雕擦地、arabesque、attitude等等的動作。這堂課依舊只有4位學生,所以老師可以很細地雕,然後我們很剉地等......

這堂課我有一個疑問:老師讓我們做chassé,然後接轉圈,chassé是必須蹲著擦地出去的,直接passé-relevé轉圈,總是會覺得好像少了反彈起來的力量;中間練習時,有一段是蹲兩拍然後接五位relevé轉,我也是這樣的感覺,當深蹲太久的時候,沒有再蹲一下反彈起的力量,就好像踮不起來一樣。

 

接下來又要聊五四三了......

本來是有點困難來上這堂課的,因為搞定小朋友上學後要趕去基隆,再趕回來接小朋友到桃舞上課;加上昨天上了兩堂後,小腿肚因為練到而酸痛不已。

但是衝著Gary老師昨天一句:「她(就是指TiFFanY偶啦)上課是看情況!」

所以今天怎麼樣都得去上課!

(對!我就是不能被激呀!)

 

還有,老師在昨天的課堂上,對著平轉時左右搞不清楚的我,氣的指著說:「妳呀!妳呀!妳不能開車!」

所以,我,就算飛車110KM/H也得趕著去上課!

(警察杯杯你看不到這段文字!警察杯杯你看不到這段文字!)

 

然後,報應就來了!

我不曉得台北火車站附近怎麼停車?

所以我想到了小咪跟我說過:「可以去停市民大道那邊喔!」,我就給它直直地開市民大道,然後在火車站附近的停車場入口就直直地開進去。

越往裡開越不對勁兒,「太原路」?那是哪裡?

不管了,先停好之後,跑到路面就會搞得清楚方向了。

記好了車位,跑上了階梯,媽媽咪呀!這裡是台北地下街的Y9出口,離舞藝可遠著勒!

離上課時間不到十五分鐘,卯起來跑就對了‧‧‧‧‧‧

(果然,沒有方向感的人,最好不要開車的啦......XDDDDD)

 

舞線譜 2008-12-20 14:39:41

to莎蛙

我覺的髮簪比較適合逛街、參加喜宴之類用的
其實平常要跑來跑去、跳來跳去
說真的
我也覺得他不是很勞固

不過用大腸圈到是挺好綁包頭的

版主回應
殺蛙變莎蛙好像也沒有好多少?

(依舊不關我事的留言 還是找話題插一下話)
2008-12-20 19:35:15
殺蛙?? 2008-12-20 11:36:43

舞妹妹:
我連捲髮時都卡不太住耶><
妳如果用得著髮簪我的送妳好了~根本沒用過幾次@@
我也不喜歡有梳子那種弄出來的貴婦頭...

to麵兒:
「蓋仙」?哈哈哈 妳是要準備跟我PK綽號王的頭銜嗎?
嗯 待我想來...是有啊 那個太陽快出來的那個晚上元師父有講轉圈圈沒錯,記得是有妳講得那段,妳記性真好說 拍拍手^v^
ㄚ我學了快一年還在幼幼班的話要撞啥米牆啊??(妳都可以上初級班了還羞愧,不知足的麵面呀)

版主回應
好恐怖的暱稱喔


(不關我事的留言 但還是要插一下嘴)
2008-12-20 19:34:25
2008-12-20 09:03:15

蓋仙的課關上窗戶,所以我聽不到他說話.元大時窗戶開著,所以比較聽得到.
元大沒錯啦,我看了約半小時,那天他花很多時間講解二位轉,小莎娃/咪娃,對吧?!

學幾年還在基礎班的程度,拜託妳不要嚷嚷好嗎,羞愧+撞豆腐牆嗚......

版主回應
對厚~
我忘記那次妳下課去舞藝等小咪跟小莎的事了

學幾年哪有在基礎班呀?妳不是已經上初級班了勒?
蓋仙也會這樣練轉與踮喔
只不過那次被妳看到時還是把桿練習啦

果然~
麵也超會取綽號的
2008-12-20 19: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