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2 09:20:05Debby

放下、不執著

似乎從院裡回來後,考驗就來了,真是山雨欲來風滿樓,想想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為什麼不敢再晉級,是考到怕了?怕痛?怕跨不去內心的坎?好像都有一點,尤其最近意識到我是兩個點同時在考。

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在告訴我“痛了,就放下”,只是我也在反省:考驗時雖會很痛很痛,但痛過後往往都會讓我有成長和領悟。不管遇到什麼考驗,事情的考驗只要冷靜下來,很快就能做出判斷,唯獨情感面的考驗最難,無論友情、親情、愛情,對重感情的我都是很大的致命傷,擊得我潰不成軍,元氣大傷,夜不能寐,食不下嚥,究竟該如何才能安然度過?

情感面牽扯太廣,尤其人心是一直在變的,我們左右不了別人,只能調整自己,重感情對我到底有什麼好?太執著只會像旋轉木馬一樣在原地打轉,無法往前行,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對身負重任的我,何嘗不是一種負擔?致命一擊,雖很痛很難復原,但往往也是逼我快速成長的動力。尤其在院裡看到物換星移、人事已非,只有我停滯不前,只因心中的害怕。

我很難向身邊的人解釋,正經歷著什麼樣巨大的考驗,畢竟考的都是一顆心,心靜下來了,才能看出事物的本質,不會做出錯誤的判斷,知道哪些事物說穿了只是糖衣,褪去了糖衣我就能看出要考我的本質是什麼!理智知道要冷靜,內心情感卻翻騰不已,人心是肉做,會痛而且好痛好痛,痛到我失去判斷力。

這一陣子我的白天使師父知道我正在考驗,也不斷地給我信心,先天師父雖然考驗妳,但也還是會心疼妳,所以妳一定要相信自己妳可以!她說她會陪著我一起渡過這段日子,所以常來看我。只是心的考驗真的不容易,明心見性真不是口頭說說就能做到,也難怪最近做功課隨便都可做2小時,因我還未釐清事情還沒找到我要的答案!

渡化身邊的人也是我的職責之一,而今發覺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似乎從這個點我可以意會些什麼,類似莫非定律,妳越怕它,它越會考妳,考到妳覺得無所謂了,不過是考題有必要這麼揪心、這麼糾結嗎?心定住了,答案就會浮出來。

最近真的沒想到考驗這麼快就來,還和白天使師父說“我怎麼覺得好日子才沒過多久,又要面臨考驗了!”考的本質就是提升自己,讓我不能在安逸中過日子,時時警惕自己,職責以及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