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23:07:54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二章<深藏的回憶>(2)



而在另一邊,唐璐晴來到了辦公室的門口,心跳卻因緊張而急促的跳著,彷彿要跳出看似平靜無波的表情。輕輕深了呼吸,唐璐晴強迫自己恢復冷靜,她從容而優雅的朝沈奕楷走去。

 

「老師,您找我?」

 

輕聲問道,沈奕楷一抬頭看見是她便和藹的示意唐璐晴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笑著說道:

 

「不用緊張,並不是甚麼大事。只是老師有些事情不大清楚,想說直接問妳比較快。」

 

沈奕楷的溫和讓唐璐晴放鬆了不少,唐璐晴說道:

 

「好的,老師請問。」

 

「剛剛在課堂上妳說過家裡的環境特殊,老師看了一下妳的資料,上面就只有監護人的資料而已,她是妳的?」

 

沈奕楷的內心不禁隱隱浮現著罪惡感,他很清楚他是在明知故問,但他又必須去確認一些事,否則心中總是會有芥蒂。

 

「我是由凌醫師撫養長大的,醫生是我父親的朋友,我的父親則是已經失蹤多年的唐珞。」

 

果然如此。沈奕楷極力壓抑著內心的情緒,儘管他完全無法辨別那股湧動的情緒是甚麼滋味,唐珞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這個名字依然如影隨形的糾纏著他,按捺著情緒,沈奕楷有些艱難的開口問道:

 

「唐珞和凌醫師我想起來了,就是當年著名的雙榜首對吧?」

 

「是的,老師您那一年也是雙榜首之一啊。」

 

過往的回憶逐漸被勾起,熟悉的聲音從遙遠的彼方傳來:

 

「又是唐烈在找碴!他真的是活的不耐煩了,我一定要讓他嘗點苦頭,否則只怕有些無知的人都要忘了這座城市是誰在做主!」

 

憤怒的咆哮伴隨著拍桌的巨響,正在房間一隅玩耍的男孩冷不防受了驚嚇,嚎啕大哭起來。男人見狀恢復了冷靜,趨前慈愛的安撫哭泣不已的男孩:

 

「別怕,別怕,是我不好,不要哭了。」

 

男孩抽噎的說道:

 

「嗚不要兇。」

 

「我不是在兇你啦,傻孩子。是有人一直在找爸爸的麻煩,爸爸才那麼生氣的。」

 

「是誰?不可以欺負爸爸。」

 

男人被貼心的童言童語給逗笑了,摸了摸男孩的頭,說道:

 

「不用擔心,爸爸也不是好惹的,我會讓那些人付出代價。等之後這一陣麻煩結束以後,我們再一起出去玩好不好?」

 

男孩嘟嘴抱怨道:

 

「可是你上次也這樣說

 

「爸爸跟你保證,這次一定帶你出去。」

 

此時,陌生的叔叔進來向男人說道:

 

「長官,司法部那邊已經完成交涉,無論這回唐烈準備多麼齊全的證據,他的控訴都不可能通過審核。」

 

男人聞言得意的大笑:

 

「很好,我倒要看看,這一次他還能怎麼搞怪!」

 

「不過屬下擔心,這麼做恐怕會更難以招攬到那兩人畢竟他們還是指日可待的優秀人才,而且他們比唐烈還要難應付很多,現在雖然還不成氣候,但若假已時日的話,屬下擔心他們將會成為您最大的威脅。」

 

男人輕蔑的嗤笑道:

 

「你是說唐珞和凌御雪?哼,這樣做也是給他們下馬威,別以為有一些成就就妄圖能改變甚麼,我也要讓他們看清,反抗我的人會有什麼樣的下場,有唐烈做例,他們兩個最好識相一點!」

 

年僅四歲的男孩呆呆的杵在一旁,聽的懵懵懂懂,只覺得父親張牙舞爪的模樣好像卡通裡的魔王大老虎,而父親說了甚麼他當時一句也沒聽懂,卻依稀記住了幾個詞彙。

 

「老師、沈老師

 

聲聲呼喚讓沈奕楷猛然回神,從遙遠的記憶彼端瞬間被帶回到現實裡,唐璐晴有些擔憂,沈老師平時在講台上都是神采奕奕,說話鏗鏘有力,但不知為何這兩次和他對談時,老師總是有些恍惚,若有所思的模樣。


(悄悄話) 2017-02-24 14: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