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21:50:53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二章<深藏的回憶>(1)



(原來惡夢從來不是惡夢不,是惡夢從來不只是惡夢,而是……)

 

「唐璐晴。」

 

不悅的呼喚聲傳來,唐璐晴回頭,看見一個女同學正站在稍遠處,唐璐晴疑惑的問道:

 

「請問是妳在叫我嗎?」

 

女學生冷淡的回答道:

 

「沈老師有事要找妳,在導師辦公室。」

 

唐璐晴不禁有些遲疑的回頭和金鳶對視一眼,但依然很快的應道:

 

「我馬上就去,謝謝妳。」

 

「不會。」

 

女學生很快的轉身走遠,雖然態度不致無禮,但卻是一秒也不肯逗留,唐璐晴見狀不禁輕嘆了口氣,即使心裡早有準備,但一想到以後還有漫長的日子要熬,還不知道會有甚麼更糟糕的情況呢。不過眼下她更在意另一件事,唐璐晴有些不解的向金鳶問道:

 

「金鳶,老師怎麼會突然要找我啊?」

 

此時的金鳶已不動聲色的回到平時的古靈精怪,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模樣說道:

 

「我怎麼會知道啊?我也才剛和老師說過話而已,哪會知道老師在想甚麼呢?真把我當算命師啦。」

 

唐璐晴沒好氣的嘆息道:

 

「有興趣的事明明就能討論的那麼認真,現在又開始不正經了。我現在是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完全不知道老師可能會說甚麼。」

 

金鳶忍不住笑道:

 

「說甚麼也沒差吧,妳又沒有做錯事,不至於那麼緊張吧。倒是妳再不過去,就有些遲了。」

 

唐璐晴再度嘆道:

 

「說的也是,想再多也沒用。我先過去了,回頭見。」

 

唐璐晴說完便迅速的前往辦公室,而金鳶則看著遠去的背影陷入沉思,雖然方才因為被干擾而無法明確的求證,但是和她所料想的,估計是八九不離十了。

 

但接下來是接近核心的問題,已經不能再向唐璐晴探問了,否則定會引起懷疑,只能從其他地方著手找線索了。除此之外,在今天的交談中,她一直有種感覺,唐璐晴似乎有某個深藏於心的秘密。金鳶再度想起了稍早之前唐璐晴提到夢想時的神情,那種難以言喻的哀傷,卻又堅定的期待著的眼神,是那樣的「癡」。

 

金鳶很想知道,那一份「癡」,是為誰?看來是和那個被深藏的秘密脫不了關係的,她想。再加上昨晚爆炸事件的蹊蹺,父親異樣的關切,都在在透露著不尋常的氣息,像是在預告著即將來襲的風暴,誰也無法逃脫被席捲的命運。


(悄悄話) 2017-02-24 14: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