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22:13:19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章<開端>(1)



(當命運的齒輪開始運轉,於是一切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當太陽一如既往地升起,世界的萬物就像是被上了發條般,陽光照在身上,啟動了開關。萬物都像是機器一樣各司其職,有意識的或是無意識的過著了無新意的生活,做著千篇一律的事。

 

狄斯佩爾的清晨自然也不例外,儘管昨夜的爆炸造成不小的風波,儘管許多人的世界像是變了樣般,人們依然理所當然的繼續著他們的庸庸碌碌,或是在自己的路上不懈地前進著。

 

唐璐晴到昊日時還很早,但班上的同學卻已像窗外雀鳥似的討論得十分熱絡。

 

「你認為昨晚的事件,又會是某群人的傑作嗎?」

 

「多半是了,永遠都在大半夜做這些無聊的小事,真是煩人。」

 

「那你們猜,這次他們的目標是誰?」

 

「誰知道呢?多半又是我們誰之中的父母親吧。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我父母親對他們這麼忌憚,也不就是個組織嗎?難道沒人能除掉他們?」

 

「其實沒那麼好對付,他們的勢力頗大,相關的資訊也掌握的不齊全,如果把他們逼到玉石俱焚我們也沒有甚麼好處,留下他們,也算是維持著一種平衡吧。」

 

不自覺側耳傾聽同學交談,唐璐晴有些陷入沉思,昨晚的事故確實讓她嚇了一跳,原先她也以為大概又是父親的意思,但昨晚看見醫生回來時若有所思的神情,讓她有些擔憂。難道不是他們做的?但那又會是誰呢?

 

「妳呢?妳也覺得昨晚的事故是『光』引起的嗎?」

 

突如其來的聲音將唐璐晴拉回現實,一回過神卻驚覺金鳶不知何時坐到了身邊,笑容中帶著些許狡詰,但並非是讓人不快的奸笑,反而意外的相當適合她。

 

「等等在這裡提到『光』,不大好吧。」

 

唐璐晴急忙輕聲地提醒,想不到金鳶竟笑出了聲:

 

「放心吧,他們討論的正熱烈呢,才沒空管我們說甚麼呢。不過妳也真奇怪,我昨天才拆穿了妳的秘密,妳居然還好心的提醒我。是真笨呢?還是怕妳也被連累啊?」

 

(這個女生說話還是那麼讓人難以招架…)

 

「妳只是說出了事實而已,我有甚麼好生氣的?而且我也沒有說謊,只是被誤認成是城外的人,責難我的人也不是妳啊。」

 

金鳶難得真正發自內心的笑了,這女孩當真有意思,單純質樸,但處事條理分明,也不是愚昧的人。

 

「這麼說也對。那,妳的想法呢?」

 

唐璐晴愣了一下,才意會到金鳶在問昨晚的事,但她對眼前的女孩還有些懷疑,儘管她和許多般上的同學截然不同,但終究沒有到能談天的朋友程度。

 

「嗯,可是我還蠻好奇妳的看法的,我想先聽妳的意見。」

 

「我啊,我只能說,的確並非沒有這個可能是『光』所為,但我總覺得事有蹊蹺。」

 

唐璐晴很是訝異:

 

「怎麼說?」

 

「這只是我自己的推測,『光』從來不會無地放矢,我的意思是,『光』都是針對目標出手,也許是權貴的宅邸,也許是非法建築,甚至是官用大樓。但昨晚爆炸的地點是已經停用的行政大樓,不覺得有些不對勁嗎?」


珠珠 2017-02-08 22:08:00

能持續到現在很不容易喔!相當地努力!讚!

版主回應
哈哈
算是終於把背景交代完
要步上軌道的感覺吧
2017-02-08 23: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