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 23:49:30三耳

《墨色曙光》第九章<沉潛的黑暗>(4)



「放心吧,小晴比你想的更能接受多了。不如說,認不認同在其次,但她至少已經明瞭你這麼做的理由了。」

 

唐墨晞的臉色這才和緩了些,凌御雪並非會隨意透露秘密的人,這點身為青梅竹馬的他再清楚不過了。但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今天早上我去昊日了。」

 

沉默了一會,凌御雪只輕描淡寫了這一句,然而唐墨晞卻在霎那間明白了發生了甚麼。

 

原來如此,『唐珞』被提起了是吧。」

 

「是啊,因此自然也提起了『吳威銘案』。事情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了,」

 

「那也沒辦法,這是為了要保護小晴。」

 

「不算是。」

 

唐墨晞疑惑的看向凌御雪,卻發現一向冷靜自持的摯友此刻難得露出有些窘迫的神情。

 

「本來是沒打算說的,卻被金家的女兒道破了。」

 

「喔~沒想到也有雪妳會覺得棘手的人物呢,看來那女孩真不簡單。」

 

「不僅如此,連我們當年的首席導師都現身了,我也無法輕易掩飾過去。」

 

「不會吧,這應該會是昊日有史以來最經典的開學日了。我覺得妳早上肯定蠻狼狽的,這絕對是千古奇觀啊。」

 

面對好友壞心的揶揄,凌御雪紋風不動:

 

「我等一下回家再和小晴多聊一些好了,相信她會很感興趣的。」

 

「停­‑‑‑,我知道了,我開玩笑的,饒了我吧。」

 

看著唐墨晞急忙求饒,凌御雪那千年寒霜的表情也不禁微微輕笑,唐墨晞有些訝異的問道:

 

「真是難得,看來妳的心情真的不錯。」

 

「還可以吧。那你呢?剛剛進來的時候看你好像蠻低沉的。」

 

唐墨晞苦笑,因為下午那通電話,確實讓他消沉了一陣子,但剛剛得知小晴已經得知一切真相,心裡卻突然覺得如釋重負,感覺輕鬆了許多。

 

「原先的確不大好,不過現在已經好很多了---等等,這樣說來,下午我給小晴打電話時,她甚麼都沒有問我耶,她那時候應該還不知道一切的事情吧。」

 

凌御雪瞬間愣了一下,隨後恍然大悟:

 

「差點忘了你有說過會打電話的,果然是被早上的事影響了小晴甚麼都沒問很正常啊,以她的個性怎麼可能在甚麼都不清楚的狀況下就貿然問你這些事?而且我也和她說之後會告訴她一切的。」

 

(不過這樣一來我大概也能知道墨晞情緒消沉的原因了。)

 

「是啊,說的也是。」

 

唐墨晞輕輕低喃了這一句,因為被女兒無心之言攪亂的情緒此刻靜靜的沉澱下來,只餘舒爽的微風划著圈圈漣漪。因為諸多緣故,不願提起的過去也好,難以解釋的事故也罷,他和璐晴間總像是被玻璃牆隔絕一樣,無論兩人多麼接近,卻始終無法真正的連心。

 

太多太多的事,他無法解釋,璐晴也絕口不提,曾經何時,總是在他身上攀爬的小女孩,已經只願意站在遠處靜靜看著自己了呢?但是雖然是始料未及的意外,但他和小晴的距離好像更拉近了些了。

 

室內的氣氛讓兩人的心情也變得輕快,卻又被突如其來的巨響給震個粉碎,只見火勢在不遠處不斷的延燒,唐墨晞和凌御雪立刻戒備起來,組織成員火速的趕至房間。

 

「領導,『闇』發動了攻擊!爆炸處在基地附近百公尺處,竹守衛已經前往撲滅,目前沒有傷亡,看來是意在恐嚇。」

 

唐墨晞和凌御雪相視一眼,隨即了然於心。

 

---終於,還是開始了。

 

對方先點了導火線,而這星星之火,又會燃起怎樣的燎原烈火呢?

 

---不將對方吞噬殆盡,絕不罷休。


(悄悄話) 2017-02-08 21: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