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 23:48:04三耳

《墨色曙光》第九章<沉潛的黑暗>(3)




而在稍早之前,傾訴完過去種種的凌御雪,感受到了近期罕有的平靜,獨自一人在宅邸後方的花園佇立。驀的察覺到手機正閃著燈,只見是一封未讀簡訊,凌御雪無言以對的盯視著螢幕上的那一行字:

 

「領導狀況有異,原因不明。」

 

竹還是老樣子,凌御雪忍不住嘆了一口氣,雖是簡明扼要沒錯但也難以知道實際情況啊。不過看來並不是組織出狀況,恐怕是晞的情緒又不大穩定了吧,這一陣子以來她也是十分擔心,但晞又總是逞強的不在她面前顯露真正的情緒,她才讓竹多替她留意的。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才剛安撫完小晴,眼下墨晞又出狀況,凌御雪著實十分無奈,但她也放心不下摯友的情況,略一思索還是決定驅車前往基地一探究竟。走下熟悉的階梯,從門外也能看見晞的辦公室燈火通明。

 

他總是這樣,不管是從前為了升學考試挑燈夜戰,或是現在忙於組織的事務,墨晞都是毫不鬆懈的全力以赴。從前棠兒還在的時候還能勸他一、兩次,但這十年以來墨晞的狀況與其說是認真工作,不如說是藉由不停地忙碌來讓自己忘掉一些不願面對的痛苦真相罷了。

 

凌御雪敲了敲門。

 

「進來。」

 

(這麼晚的時間卻連誰前來也不問一聲果真不大對勁。)

 

凌御雪悄無聲息的進了門,也不開口招呼,就像是柱子般杵在原地,過了半晌唐墨晞才猛然發現她的存在,急忙起身問道:

 

「怎麼突然過來了?也不先說一聲。」

 

「剛剛才臨時決定過來的。雖然說組織的警衛很嚴密,但你也實在太『心無旁鶩』了吧,我進來那麼久都沒察覺。」

 

「抱歉,剛剛才突然想起有敲門聲,一抬頭看見妳嚇了一跳,竹他們都會直接叫我的。對了,妳來找我有什麼事嗎?怎麼不用訊息聯絡?」

 

「沒甚麼,就是來看一下組織的情況,一切都還正常吧。」

 

「都沒問題,下午的時候竹有送來一份最新的工程建設預算清單,我還在審核中。至於那一邊的話暫時還沒有動靜。」

 

凌御雪冷笑道:

 

「暴風雨前的平靜嗎?」

 

唐墨晞心情複雜的嘆氣說道:

 

「是嗎?但我總覺得心一直難以平定,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危機感呢。」

 

「誰知道呢?無論如何這事情總得有個開端,只是早晚的差別罷了。對了,有一件事,我覺得有必要跟你說一聲。」

 

唐墨晞疑問道:

 

「是甚麼事啊?」

 

「我剛剛和小晴說了一切的事情。」

 

唐墨晞愣了一會,在領悟凌御雪話中含意的瞬間難抑激動的問道:

 

「妳說甚麼?一切的事情..,為什麼突然會跟小晴說這個呢?我都

 

「你先冷靜下來,不然就會驚動到竹他們了。」

 

唐墨晞急忙降低了音量:

 

「我都沒有做好讓她知情的心理準備。等一下,雪妳到底告訴她多少?」

 

「全部的一切,包含唐珞、唐伯父的事,此外雖然我沒多說,但我想小晴已經察覺到『吳威銘案』的真相。不過你被拉進組織那段我就沒說了,畢竟她應該對駱老大沒甚麼太大的印象才對。」

 

凌御雪冷靜的看著眼前的男人一臉生無可戀,再一次無奈的嘆息。

 

(悄悄話) 2017-02-08 21:50:33
(悄悄話) 2017-02-05 19: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