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21:28:07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章<開端>(2)


(好敏銳不愧是商人世家出身…)

 

唐璐晴心內暗自讚嘆,說道:

 

「這的確是個疑點,而且,像爆炸這樣大規模的事,他們通常都先發警告函威嚇,對方不自動拆除他們才會行動,但這幾天卻完全沒有任何相關的跡象。但這樣一來,就更奇怪了。」

 

「如果不是『光』做的,又會是何方神聖所為呢?對吧?」

 

金鳶一語道破唐璐晴的心思,而這也是她昨晚一直在思索的,不過她也已經有懷疑的對象了。潛藏十年之久的『闇』,父親昨日隱晦的態度和言語,都再再顯示著『闇』的嫌疑。

 

「還有目的這樣做的目的是甚麼呢?為了嫁禍給組織,還是有其他目的呢?」

 

唐璐晴依舊在認真的思考著,而金鳶卻彷彿得到甚麼意外的資訊似的:

 

「嫁禍啊?我倒沒想過這點,如果真有這個意圖的話

 

那就不僅是純粹的宣示他們的回歸,恐怕更重要的是向當年的失敗向「光」進行報復吧。

 

「就會是怎麼樣呢?」

 

一回神,才發現唐璐晴正對方才她未竟的話語感到疑問,金鳶笑道:

 

「也沒甚麼啦,現在知道的資訊實在太少了,還無法做定論。等這幾天看家裡有沒有辦法收集到更多的情報吧。」

 

「妳家會去蒐集這方面的情報嗎?」

 

唐璐晴難掩訝異,她以為只有警方或是法政部門的人員才會有相關的情報,想不到連富商也會去注意這些。

 

「當然會啊,『情報』對商人而言至關重要,往往會成為左右成敗的關鍵。能善用情報的人,在哪個行業基本上都頗為吃香的吧。」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商人會關注的都是行情和物價,或是民眾的喜好等等那這麼說,妳也是在蒐集資訊嗎?」

 

「我是在蒐集沒錯,但這只是因為我對這些事特別有興趣罷了,和成為商人沒甚麼關係啦。」

 

「妳的興趣好特別啊,我沒有甚麼別的意思,請別介意。」

 

「不會啦,我也沒有特別的興趣,只看有哪些事能比較吸引我的注意而已。而且也不只妳這樣說啊,連我爸爸有時候都挺受不了我的。」

 

「妳的父親?就是金子榮董事長對吧。不過昨天好像沒看到他呢。」

 

「喔,因為我不要他跟來啊,反正我帶著喬彥,也不會被人誤會。反倒是妳,昨天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呢。」

 

「我完全不覺得妳有被嚇到啊

 

面對唐璐晴有些埋怨的吐槽,金鳶頓時被逗得開懷大笑:

 

「妳真是太有趣了,不過其實我也是很驚訝的,雖然我猜到妳不是城外的人,但沒想到凌御雪醫師竟會是妳的監護人啊,更不用說是後來又帶出那麼多的故事了。」

 

「其實我自己也嚇到了

 

唐璐晴低喃道,敏銳的金鳶察覺到,立刻趁隙探問道:

 

「連妳都是?怎麼可能啊?」

 

唐璐晴正欲回答之際,上課鈴聲已然響起,沈奕楷準時的踏進教室,唐璐晴迅速的說道:

 

「下課再跟妳說,老師來了。」

 

然而此刻的金鳶卻已無暇注意唐璐晴說了甚麼,她的腦子在沈奕楷出現的那一刻瞬間當機好像,有哪裡不對勁

 

(我完全忘記作業的事了啊!)

 

此刻金鳶臉上的神情,真可謂百年一見。


(悄悄話) 2017-02-08 22:23:00
(悄悄話) 2017-02-08 22: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