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23:13:42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章<開端>(3)



步入教室的沈奕楷環視著台下,說道:

 

「昨天,我給各位出了一份作業,相信大家都已經有屬於自己的答案了。老師覺得夢想沒有高下之分,只要那是同學非常珍視的,也願意為它付出所有的努力,那就是最好的夢想。現在哪位同學自願先上台報告呢?」

 

金鳶聞言暗自鬆了一口氣。

 

(還好還有時間,順便先聽聽別人怎麼說)

 

而坐在第一排的人,早已蓄勢待發,只見入學排名第二名的學生一馬當先的走上台說道:

 

「我的家中經營城內最大的電子產業,雖然我的父親在前年不幸去世,但我將來一定會接下董事長之位,我的夢想就是做一個比父親更優秀的領導者,帶領城內的電子產業向前邁進。」

 

沈奕楷讚許的點點頭,下一位同學也接續上台說道:

 

「我的雙親都是大學部的教授,在學術界曾發表許多研究,我夢想將來也投身學術研究,做一位像父母一樣知名的學者。」

 

他正要走下台之際,沈奕楷說道:

 

「先等一下。」

 

「請問有甚麼問題嗎?老師。」

 

「老師問一下,你想做哪方面的研究?還是還沒有決定。」

 

「還沒有確定的目標,但跟微生物學有關,因為我對微生物很感興趣。」

 

「很好,接下來的同學也是,盡量講的具體一些,甚至是為什麼會夢想這件事?是興趣,或是曾受誰的影響,都可以做補充。」

 

接著學生逐一上台報告:

 

「我的父母都是政府的官員,我夢想也成為一位政府官員應該會是財務部門的,因為我希望能振興城內的經濟。」

 

「我的夢想是像母親一樣成為一名老師,為城市培育人才。」

 

「雖然我的雙親都是政務人員,但我的夢想是成為城內頂尖的畫家,因為我從小就非常喜歡藝術,希望將來能畫出有自己風格的作品。」

 

沈奕楷露出一絲驚訝,隨後欣喜的說道:

 

「老師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希望到時候你能邀請全班一起去參觀你的畫展。」

 

「好的,謝謝老師。」

 

「我夢想成為一位發明家,發明許多有益人類的物品。」

 

「我的夢想就是將來自己創業,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只是想體驗當領導者的感覺。」

 

教室的氣氛越趨熱絡,學生各個越說越盡興,不知不覺間幾乎都報告完了,大家面面相覷,等著下個上台的人。

 

此時,原先一直專注聆聽的唐璐晴終於站起身來,緩緩走上講台,教室內紛雜的聲音戛然而止。畢竟昨日發生的事大家都記得非常清楚,雖是再也不敢輕視,但總是無法正視這位身世奇詭的「榜首」。

 

而全然不知昨日變故的沈奕楷雖訝異於台下的不自然的安靜,但也不自覺的屏息看著眼前的少女,等待著聽她會說出怎麼樣的夢想。


(悄悄話) 2017-02-11 22: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