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22:04:58三耳

《墨色曙光》第八章<光與闇>(3)



凌御雪默默地站起身來,輕輕抱住已然泣不成聲的唐璐晴,唐璐晴心中多年的疑問終於解開,心情卻是變的更加沉重。凌御雪嘆息道:

 

「其實墨晞一直都不想妳知道這些,所以我們早就決定將這段過往塵封,不過前段日子妳考上了昊日,我就知道遲早會有這一天。昊日是珞的人生徹底改變的地方,我和珞以雙榜首考上昊日,給了他無限的希望。但也就在高二那年,發生了唐烈伯父的事,那件事之後,甚麼都變了。小晴,我知道妳一直都不喜歡墨晞在做的事,也對棠兒的死耿耿於懷,但他真的不是故意要欺瞞或疏遠妳,他只是心裡太苦了,不知道要怎麼和妳啟齒,也不希望妳因他的緣故遭遇危險或波及。」

 

凌御雪輕輕拿起唐璐晴自幼便掛著的玉飾,接著說道:

 

「這個玉飾,是妳出生起墨晞就為妳戴上的,我看見它時的確有些詫異,因為它已經被塵封在抽屜裡很久很久,久到我以為墨晞這一生都不會再把它取出。因為這個玉飾,是墨晞決意要捨棄唐珞這個身分那天親手取下的。它也是從珞出生起就戴在他身上的,是唐烈伯父給他的護身之物,也期許他能像玉一樣高潔純粹,因此給了他『珞』這個名字。妳出生以後,墨晞只是默默的將這個玉飾戴到妳身上,並將『璐』也傳給了妳。那一刻我懂了,墨晞他很希望妳能像從前的他一樣,懷著純真,追逐著自己的夢想。所以,我才將妳帶離那個地方,因為我們希望妳能在正常的環境中成長,然後永遠忘記、離開這一切。抱歉,我和珞,終究還是自私了……

 

唐璐晴緊緊抱著醫生,任由淚水在臉上縱橫,哽咽的搖頭說道:

 

「沒有的事,我都知道了,我都已經知道了。醫生,謝謝妳告訴我這一切,雖然不知道,也許可以當作甚麼都沒發生。可是我寧願知道,我真的不想和爸爸之間永遠只有疏離和誤解。所以,我很高興,我知道了……

 

屋外下起了大雨,雨聲掩蓋了一室之內兩人的傷心,也帶走了長年累積的心結。

 

 

金氏大宅

 

「真的是煩~死了,想不出明天的作業,再加上雨聲的干擾,就更沒有頭緒了。怎麼那麼好的天氣會突然下雨呢?明明天氣預報就沒說今天可能會下雨。」

 

金鳶焦躁的轉著筆,桌上用來打草稿的紙還是一片空白,只有角落有幾個塗鴉,金鳶一向沒有太多耐心,事情的不順遂更是讓她感到煩躁。一旁在拖地的喬彥看著屋外的大雨,不禁有感而發:

 

「其實,我一直覺得下雨也許是天在哭泣,雖然我不明白祂的理由就是了。」

 

「根據科學和氣象的理論是不可能的,不過如果是這種突如其來的雨勢,只怕以科學的角度也很難解釋吧。天在哭泣啊,如果是真的話,大概是遇見了甚麼很悲傷的事吧。」


(悄悄話) 2017-01-17 22: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