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20:36:55三耳

《墨色曙光》第八章<光與闇>(4)



喬彥發現自己將心裡的感嘆說出口,不由得乾笑幾聲,轉移話題:

 

「這只是我隨便講的而已,大小姐千萬別當真。話說回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大小姐這麼煩惱的樣子。沒想到大小姐也會有被作業難倒的時候,向來聽說昊日的學園的作業相當困難,看來的確不假。」

 

「才怪,我還寧願寫那種作業呢,那好歹有『正確答案』,也總比想甚麼『我的夢想』還容易的多。我一點都不知道夢想這東西是甚麼啦。」

 

喬彥不自覺沉默下來,輕輕答道:

 

「是啊,的確很難,喬彥也不知道甚麼是『夢想』。」

 

聽出了侍者的話中有話,金鳶悻悻然的結束這個話題。索性把筆一擱,想起了另一件她十分在意的事:

 

「算了先不想這個了。對了喬彥,早上交代你的事有甚麼結果嗎?就是關於『吳威銘案』的相關情報。」

 

「有的,首先是吳威銘案的部分,吳威銘案至今最大的謎團就是在嫌犯,雖然大家不會明說,但暗地裡大多認定是地下組織『光』所為。當然,實際上,那組織從來沒有公開過名稱,『光』只是我們雜人對它的敬稱而已。」

 

「沒差,就直接稱為『光』吧,你們稱其為『光』,是因為它對於你們而言,是這座黑暗的城市的一道曙光吧。」

 

喬彥表情也變得柔和許多,說道:

 

「是啊。『光』一直都在接濟城內的許多雜人,在吳威銘條款肆虐的最厲害的時候,多虧有了他們,才讓許多雜人因此獲救,否則,因此受難的人,絕不只有如此。」

 

「他們的事蹟我也聽過很多,但喬彥你可千萬要注意,別再像今天早上一樣在眾人面前提到『光』,畢竟『光』拿去接濟你們的錢、物資都是從權貴、高官那邊搜刮來的。課取超過法令的稅收總會不翼而飛,權貴宅中遭到非法奴役的雜人也總會不見,諸如此類不勝枚舉。肆意虐打雜人的權貴會被不知名人士的襲擊,官商勾結收取不法回扣的會收到威脅的信函,若不改正,建築物就會被毀損。『光』的存在,就好像代表了狄斯佩爾內被毀棄的法律和正義一樣。」

 

「喬彥明白,早上的確是我疏忽了,權貴名流一向視其為眼中釘,恨不得除之而後快。」

 

金鳶像是在記憶著甚麼,說道:

 

「不過說到『光』,我怎麼總記得好像也有聽過『闇』呢?可是又好像沒甚麼印象。」

 

喬彥則相當困惑:

 

「『闇』這我從來不曾聽聞過呢。」

 

「都十多年的事了,妳居然還記得這麼清楚,妳這記憶力啊,當真驚人。」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兩人都不約而同的愣住,喬彥連忙行禮:

 

「董事長。」

 

金鳶則訝異的挑起了眉:

 

「爸爸?你怎麼這麼早回來啊?」

 

金家掌門人---金子榮笑道:

 

「一早在公司就聽見風聲,說你們班上今天早晨熱鬧的很啊。連凌御雪都出來了,倒是小鳶妳怎麼去對上她了?」

 

金鳶有些心虛的笑道:

 

「就知道一定會讓爸知道,也沒甚麼,只是向來久仰大名,想試試而已。」

 

金子榮無奈地說道:

 

「小鳶妳甚麼都好,就是這心性總還靜不下來,要知道商人最忌急躁,敵我不明,躁進只會害妳難以進退,那凌御雪本不是凡俗人物,沒事惹上她,對妳一點好處都沒有,知道嗎?」


(悄悄話) 2017-01-20 23: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