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22:27:20三耳

《墨色曙光》第九章<沉潛的黑暗>(1)



(黑暗從未消逝,看不見,並不代表它不存在。它只是潛藏在不為人知的角落,在你未曾留意之時,將你吞噬殆盡……)

 

金鳶嘆氣說道:

 

「我知道了啦,我早上真的有些玩過頭了。不過爸爸,你剛剛說我記憶力驚人,難道真的有『闇』的存在嗎?」

 

金子榮嚴肅的點頭說道:

 

「確實是存在過的,曾經『闇』是狄斯佩爾內勢力最為龐大的幫派,基本上他們的手段和『光』頗有幾分相似之處,殺人放火、搶奪傷害無惡不作的。然而兩者的目的卻差了十萬八千里,若說『光』是劫富濟貧的義賊,『闇』就是不折不扣的強盜。『闇』不曾有協助雜人的行動,從這一點來看,『闇』和城內的權貴的關係反而是較好的。雖然他們的許多行為確實也危害到權貴的利益,但他們是能被收買的,他們就曾和許多權貴有所勾結互利,『闇』的存在也曾是我們商人的一大威脅。」

 

金鳶皺眉問道:

 

「可是這樣大的幫派,我怎麼都沒聽過相關的紀錄呢?」

 

金子榮笑道:

 

「所以才說妳記憶力驚人啊,『光』和『闇』一直以來都是敵對的,雙方經常發生激烈火拼,但就在一場最激烈的戰鬥中,『光』戰勝了『闇』,從那之後『闇』便徹底從台面上消失,至今正好是十年左右了。聽聞那場戰鬥相當慘烈,雙方都有不少死傷,後來我透過商業圈打聽,聽聞『光』原來的領導者也在那場戰鬥中逝世,因此『光』那時也休養生息了一陣子才恢復運作。」

 

金鳶狡詰的問道:

 

「在檯面上徹底消失,意思是?」

 

「沒錯,正如妳想的那樣,『闇』並沒有消失,這十年以來他們都沉潛在這座城市中,伺機而動……不說這個了,對了小鳶,早上在妳們班上引起很大騷動的,就是那個叫唐璐晴的女學生對吧?」

 

「對啊,不過其實根本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啊,至少以她不是雜人的這點來看,我是一點也不意外啦。反倒是她的監護人是凌御雪醫師才真正讓人跌破眼鏡呢。」

 

「她是甚麼樣的人呢?我是說唐璐晴。」

 

金鳶這才有些訝異:

 

「爸你怎麼會對她那麼好奇啊?我也只知道她是今年的榜首,個性嘛和城內那些人當然很不一樣,應該是蠻善良溫和又用功的女生吧,我沒有特別注意她耶,怎麼了嗎?」

 

金子榮這才說道:

 

「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她的父親。」

 

「你是說唐珞嗎?不過好像現在也是下落不明吧。」

 

「我對他的下落有所懷疑,早上提到唐珞時,妳有注意到唐璐晴的反應嗎?」

 

「有,我還是有看一下,她非常的訝異呢

 

金鳶頓時有些愣住,金子榮說道:

 

「訝異是嗎?看來確實有些不對勁呢。難道凌御雪從來沒向她提起關於她父親的事嗎?或是唐璐晴從來沒提出疑問過嗎?當然如果唐璐晴一直以為自己是孤兒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我覺得不是。」

 

金子榮訝異的看向金鳶,金鳶又重複了一次:

 

「雖然沒有根據,但我覺得不只有這樣而已,從反面想,如果唐璐晴知道自己不是孤兒的話就是她是知道自己的父親的,只是她所知道的父親,不是『唐珞』


珠珠 2017-02-08 20:10:49

金鳶真是聰明呦!

版主回應
是的~
金鳶是非常聰明的女生喔
就是只針對她有興趣的事而已XD
感謝賞文喔~
2017-02-08 21: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