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2 09:12:11鍵盤音畫師

音樂會,唱片,夢

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but a song ....a thousand dreams.
And what better a time to be carried away,than this perfect summer's day

每首曲子都代表了一個夢,一個作曲家的心路歷程.
用心去聆聽,聽聽樂曲的配器,和聲,旋律線......
用心裡的最深處去感覺,作曲者的感情才聽得出來.

有時候一些現場錄音的唱片,震撼我的並不是樂曲的本身.
而是觀眾熱烈反應鼓掌叫好,那種現場的觀眾的熱情,
讓聽唱片錄音的我,常常會有錯失那場歷史性音樂會的遺憾.

我從不後悔我生錯時代,在這個大師級的演奏家都一一離我們而去的年代,
我只能照著前輩留下來的錄音,一一的按圖索驥,企圖讓他們一切的一切,
印在我的腦海裡.雖然時間上錯過那些大師,但是錄音科技的進步,讓我對以前大師們
留下來的遺產,能夠有幸聽到.

對我而言,唱片是一種財富,雖然過的生活快接近赤貧階級,但是我仍然在精神上保持著
富有.不能常去聽現場音樂會,靠唱片能夠隨時隨地的聽.還可以自己點歌.

每首曲子都是一個故事,而我就是那個愛聽故事的小朋友,思維隨著曲子的樂念和曲風,
遨遊古今中外,可以從19世紀的李斯特,馬上轉戰正在流血革命的俄羅斯,也許幾分鐘後
又變成宮崎駿卡通的場景,或是Elton John的搖滾鋼琴風......

愛聽故事的我,也期待,有一天自己也講講各種不同的故事,讓比我小的弟弟妹妹也跟我
一樣,用音樂的無限想像空間來遨遊世界."88個琴鍵有限,但是音樂是無限的".
巴哈當時的鍵盤樂器,琴鍵更少,音域更窄,但以他有限的生命,創造出影響後世無限的樂
曲.

12.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