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14:11:12terese

凡事感謝

聖經說:「你們應當時常歡樂、不斷祈禱、凡事感謝。」(得前五16-18)(這是我唯一記得確切出處的一句聖經。)我雖然相信聖經的話必有道理,相信天主能使萬事互相效力,把不好的經驗變成未來的祝福,但是遇到災難時,實在很難說出:「謝謝你讓我碰到倒楣的事。」

今天看Good TV上“生命的贏家”,專門鼓勵人樂觀的奧斯丁牧師說:「凡事感謝」在英文裡,用的是in ,而不是for.  就是指,在種種困境“內”保持感謝的心,而不是“為了”某件壞事感謝。這讓我茅塞頓開。聽起來有道理多了。災難並非天主所賜,天主也並不常常用奇蹟來阻止災難或惡人。但是天主保證,如果我們有信心,相信天主的慈愛,那麼即使在災難“內”,我們也能有感恩的心。而心態的改變,會讓事情漸漸改善。

 







熊媽媽 2012-01-12 12:41:02

這幾天心情超惡劣,
看了你這篇文章,我當下問自己
在這樣的狀況下,我要感恩什麼?
我感謝,還好我遇到的是最簡單的困境
當我這麼說時,眼淚就流下了
我忘記禱告,我忘記感恩
謝謝你分享這篇文章,讓我的心安頓多了

版主回應
我一想到睜著眼睛而不能發言,整日整夜被管子困在病床上的小叔,就覺得自己的一切都太幸福了。
祝你新的一年越來越順心、平安、健康。
2012-01-12 13: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