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2:06:04terese

天主也管小事

前兩天(週日)帶予希去台中欣賞阿蛋在教堂獻詩唱跳,領頭喊口令表演。(請打YouTube阿蛋獻詩)。

早上去的時候,車站空空的,所以不覺得需要先買回程的票,又不是什麼節日。沒想到,下午6點前到達車站,嚇一大跳,人山人海,連老人票的窗口都排了百人以上。問警衛是怎麼回事,他說:「現在都是這樣啊。」天哪,台灣這麼快已經變成老人國家了。李泓說:「那就多花點錢,去機器購票處買普通票吧。」但是每部機器前面也至少有十幾、二十人。我就說:「你先帶孩子們吃飯,我還是排老人票吧。」但是心裡有點焦急,因為答應了予希的家長8點鐘到家。排隊的時候,我後面的一位太太說:「去回數票的窗口也可以買,只是不能刷卡,要付現金,那邊很少人排。」我心裡想,哪有這麼好的事,真有的話,別人為什麼都排這邊呢?但是這位太太講個不停,一直叫我去那邊,我就去試試看吧,請她幫我保留現在排的位置,不成再回來。到了回數票窗口,只有兩個人在排隊,我馬上就買到票了,真是放下了心中石頭。問題這麼快解決了,好像奇蹟一樣。

前兩週在祈禱營,神父要我們練習“與麵包同眠”的祈禱,就是每天晚上回想今天一天的生活,在什麼時候覺得與天主最接近,最感到天主的臨在。拿禮拜天來說的話,一片慌亂中,忽然問題解決了,真是覺得若有神助,難以相信,萬分感恩呢。有一百多老人(或家人)在排隊,為什麼偏偏我的運氣好呢?沒有信仰的人就會說,這純粹是運氣。有信仰的人就會說這是天主保佑了。

阿蛋的歌詞:

因你世界會更美好,沒有人能像你, 神的眼中,你是寶貝,在世上你就是唯一。 喔,你是如此如此特別,在上帝眼中,沒有人能取代你, 喔,你是如此如此特別,在上帝眼中,沒有人能取代你。

 

第二首:

  小小雙手為主做工,小小雙腳走天路, 小小耳朵愛聽主話,小小嘴唇讚美主。 都為耶穌,都為耶穌,因主為我受痛苦, 都為耶穌,都為耶穌,我願忠貞全為主。

 

小小眼睛愛看聖經,小小雙膝敬拜主 ,小小頭腦學習主話,小小心靈信靠主。 都為耶穌,都為耶穌,因主為我受痛苦, 都為耶穌,都為耶穌,我願忠貞全為主。

 

上一篇:謙虛

下一篇:凡事感謝

熊媽媽 2011-12-01 12:19:42

不但因為你有信仰
你的心很好
你的愛更好
大老遠專程看小孫女表演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