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15:07:44癒著556

家人關係

昨天晚上我在房間裡整理時
結果,我媽又進來唸了我一大堆
當然,一向相當討厭碎唸的我
又跟媽媽槓上了 (倒)
說真的,我真的不喜歡這樣子

通常這個狀況,都會讓我懷念起賣滷味的生活
因為我那個時候,不住家裡
都是等店打烊後,我就睡在店裡的小閣樓
週六.日才會回家
那時候大概是我出了社會後,
跟媽媽最有共識.話聊.興趣的時候...

我發現與我媽的相處之道是要有一點距離的
畢竟,我媽是個太過over她的關心的人
這樣子的over,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感謝也是一種壓力
過去,我大哥在家,有哥哥承受
大家漸漸有各自的家庭後,換成了我去承受,
說真的,不是我不想去接受
而且這是一種精神上的壓力!!!

我承認,我會不想結婚,跟我爸媽有關係
小時候,我是看著他們的爭吵長大
但我現在想想這些爭吵真的很無聊
可是這樣子的夫妻相處,真的是一種很累的方式
雖然他們年事已高,
我也想體諒,但人的不滿足依然不滿足
我只能說,我不是很討厭處女座的
但處女座要求完美,真的很累

昨天她一直在講什麼我要打算未來之類的(也包含婚姻)
我實在很不屑地回了她一堆
我想繼續升學的時候,
是這個家讓我想放棄升學的念頭
所以我開始出來工作~~
我也想跟別人一樣,繼續讀書.繼續深造.繼續地充實自己
我也很想自由地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學校 (護校)
過去幾年,我都覺得似乎還有一點希望
但是,我後來覺得我太天真了
不管在任何方面,真的還是有點差距
有時候,其實當哥哥姐姐讓媽媽的心情受傷時
跟我抱怨時,
我也覺得很心酸....
但我認為,有時候是媽媽的期待過大
所以....
我能體諒,但每次被唸到一文不值時,我會覺得那何必生我出來呢!!!?>_<

有時候常想,
我真的不是一個讓家人驕傲的小孩嗎!?
難道非要擁有高學歷.好工作這才是榮譽嗎~~~
但我真的覺得
人只要平安快樂長大就好......

不過,我知道這是我媽的老"症頭"
真的有點無言,
原來家人關係也是好大的一門學問啊...
我發現自己如何去對家人好,真的一點價值都沒有
因為...... --> 重男輕女!!! 囧 ....(翻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