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0 20:00:00娃娃茵

普通病房記 PART4 

在加護病房住5天,轉入普通病房後,大概術後7、8天吧,我腦膜瘤的病理報告出來了。


時幫我主刀的主任醫師幫我開完刀後隔天就出國了,所以在加護病房時,是住院醫師跟另一位主任醫師幫我開醫囑,而病理報告結果,是由專科護理師跟我說的。

記得那時,專科護理師跟我說,化驗報告出來是2級腦瘤,通常來講這類腦膜瘤9成幾乎都是良性的,開掉就沒事,不過我的化驗出來是惡性,所以她已經幫我送健保署申請重大傷病,雖然是惡性,不過幸運的是發現的早有及時開掉,所以接下來只要吃藥、定時追蹤,萬一有長出來再做電療即可。

惡性腦瘤?所以意思是我又有了另一個癌症嗎?
我:那…是乳癌轉移嗎?
專科護理師:不是,是另一個不一樣的癌症

人生有一個癌症大概就昏天暗地了,我還來第二個癌症,而且是二個不同的癌症,聽到的當下晴天霹靂,但又異常冷靜,沒爆哭沒呼天搶地。
最直接的反應竟然是….喔,然後,繼續在病房躺平休息。

也許是幾年前的乳癌已經經歷過悲傷五階段了,現在遇到更嚴重的,反而承受力強了更加平靜。
也許是腦部剛開完刀後,腦部還在渾渾噩噩中,加上醫院給的藥裡有舒腦抗癲癇讓我心情”牙”不起來。
也許是知道事情都如此了,再多的反應也沒有用,該面對還是要面對,未來就是走一步算一步。
是有認知?或是認命?還是…習慣了?我也不知道。

出院至今,我大多過著按表操課,吃藥、復健、運動、休息、回診、檢查及工作,做一切該做的事或者也可說,我就是去找一些事來讓自己忙不要想太多,因為想太多也於事無補。

(悄悄話) 2023-08-30 21: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