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5 23:00:00娃娃茵

出院復健記 PART1

住院10天,出院那天,看到久違的藍天,心情超好,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辦出院手續時,看了一下收費項目,看到輸液費的金額不小,問了下老公,說我開刀時是不是有狀況,輸不少血。還好開刀沒把我看報表算錢的本能開掉,看到跟錢錢有關的東西,當下眼開腦清,絶不迷糊
老公說,沒錯,手術到一半時,我突然大出血,醫師說有幫我輸了好幾袋的血跟血小板。
剛出院時,真的很像個半廢人
因為頭暈的情況仍持續著,身體的平衡還沒回來,動作不能太快,走路要太空漫步,上下樓梯要有人扶著或扶手扶梯,連過個馬路,都沒辦法。
幾次去全聯買東西,一抬頭多看一格的高度而己,就頭暈往後倒。
手一直抖個不停,東西拿不穩,不能拿重物
我大概術後2個月曾試著拿刀切水果,第一次就切到手指,等大概4個月後才有比較正常,一年後的現在,已幾乎恢復到九成了,可以順利的切東西了,但需要比較用力的動作還是不太順,像現在我有時還是無法開寶特瓶蓋,偶爾還是要人幫忙。
講話會跳針,講過就忘記
眼睛聚焦有問題,除了模糊外,有時看東西會有疊影。
另一個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加護病房症候群,出院回家後大約有2個月的時間,一直被睡眠問題困擾著,連醫師開給我吃的助眠藥都沒用,那時總是睡個1、2個小時就會醒過來,一整天都睡睡醒醒的,根本沒有睡眠品質可言。
回診時問醫師,如果想開車大概多久後可以開,醫師說,至少要3個月以上才行,因為要給腦部時間把切掉的瘤的空間補滿,這段時間,任何會讓腦部前後大力震動的活動都要儘量避免,當然術後復原希望以恢復原來生活為主要目標。
12月初,做完術後3個月的MRI追蹤後,報告出來,過關,解禁,可以開車了,但最好先從平面道路慢慢開,等可以了再上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
剛開始開車時,我在平面道路當烏龜三寶,那一、二個星期大概被暗譙了不少次,後來開始上快速道路,我先是開上一個交流道後,再開下一個交流道,再開上一個交流道後,再開下一個交流道,而且我還挑上下班車多的時候開,因為那時路上大多塞車,開慢一點算正常,就這樣循序漸進一個、二個慢慢增加,到後來已能恢復正常駕駛,過年時,我還開了一個多小時的高速公路。
現在,身體機能大部份幾乎都已回復正常,只是常常很容易就斷電沒精神。
(悄悄話) 2023-09-08 22:29:47
(悄悄話) 2023-09-08 21: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