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9 23:40:47娃娃茵

普通病房記 PART3

到了普通病房,周圍遇到的人形形色色。

對面病房某患者的老婆是陸配,從早到晚都聽得到她非常有精神有力的聲音,而且好像還會處理其它患者的一些事情,每次聽到她的聲音,我都戲稱里長又開始忙了。

第一天步行訓練時,遇到一位只要有人靠近她,就嚇的像驚弓之鳥,馬上躱開的患者,我第一天步行訓練時,看到我沒用點滴架走,她也一付大驚小怪的樣子,叫我用點滴架步行,我就解釋護理師的建議給她聽。

也有遇到幾個病友及親屬,看我頭上包著一大包又在走廊太空漫步,還會特地跟我加油,揪感心。

我病房隔壁患者好像是因為脊椎有問題來開刀的,除了幾乎不說話外也無法自理要人把屎把尿二小時翻身一次,然後照顧她的家屬也超厲害,幾乎沒在睡覺,不然就是看手機(年輕真的是本錢),就這樣一路照顧,所以我的病房又是整天燈火通明,還好在加護病房的後幾天,我有請老公送了幾個布口罩過來讓我當眼罩,不然又不用睡了。

要出院的前一天,我們這個樓層出了一件讓人很無言,相信護理師及警察也很無奈的事。

我所在樓層的患者,一邊是住開腦或開脊椎的,另一邊則是開大腸直腸等消化道的。當天,另一邊病房有一位患者要出院,護理師幫她肚子上的傷口換完藥並衛教出院後的傷口如何護理,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患者突然大抓狂,狂罵護理師沒醫德,就算她出院也應該要幫忙處理傷口。

出院就出院了,傷口護理當然就是去藥房買藥品自行處理,不然就是回醫院換藥,再不放心又遇到假日,也有有營業的外科診所可以找,再不然,掛急診也可以處理吧。

這位患者除了捉狂、狂罵外,還說醫院不照顧她出院後的傷口,她就不…出…院了,然後,然後,

她就光著下半身在護理站一直鬧
她就光著下半身在護理站一直鬧
鬧到醫院報警,警察也來了,她也一樣光著下半身在護理站走來走去。

最後,人散了,警察走了,到底家屬有沒來接她,有沒有出院,我們也不知道,只覺得世界上真是什麼人都有。
農曆七月的,看得到的人有時比看不到的阿飄還難纒。

(悄悄話) 2023-07-21 21:27:22
(悄悄話) 2023-07-20 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