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14:04:23娃娃茵

膠框眼鏡 塑膠眼鏡 膠框改造 加高鼻墊 膠框 鼻墊 眼鏡

住台中的人大老遠跑到高雄處理眼鏡問題,相信大部份聽到都覺得我瘋了(我家人也是這麼對我說)。

但是對一個有深度近視(500度上下)+高度散光(200度以上)+愈來愈重的老花眼的+飛蚊症+乾眼症的電腦重度使用者而言,眼前的世界老是處於一個既清晰又模糊的不確定狀態,真的是很困擾的一件事,我也想就近解決視界問題也相信台中一定可以找到人,但在財力有限及信任度的情況下,找老朋友幫忙成了唯一解決的方法(要不是老朋友,應該沒有人有耐性承受我的要求慢慢幫我調整吧)。

這二年來,在輝哥的幫忙下,我的視界問題漸漸趨於穩定(感謝輝哥,讚嘆輝哥),但最近發現,工作用的近看舒壓多焦塑膠鏡框因為距離眼睛過近,老是有壓到眼皮的問題,本來想重買鏡框來解決的,結果輝哥說可以幫我改造鏡框加金屬鼻墊解決我的困擾,只是要給他時間慢慢做,趁著這次國慶連假要回屏東,正好請他幫忙處理。

其實以前一直以為塑膠鏡框是不能改造的,輝哥就說了,不是不能只是願不願意及技術夠不夠而已,也因為太花時間又是純服務,只要時間上允許而客人也願意等待,有時他也會幫老客戶做這種服務。

塑膠鏡框改造開始,首先用砂輪機磨掉原有的二個鼻墊


再用銼刀磨掉表面較粗糙的部份(時間允許的話可以用砂輪抛光,可惜今天時間不夠,只能用銼刀磨)


接著從百寶箱裡拿出改造所需的零件


二側鼻墊要用的金屬架


對位置→鑽洞→上膠→黏螺絲→鎖螺絲


另一側同樣重覆上面的動作,二個鼻墊的金屬架安裝完成


最後鎖上塑膠鼻墊


將二支鏡腳鎖上即大功告成


由於我的是多焦鏡片而且眼睛屬於問題多多又敏感型的(這個部份真的只能用一言難盡形容),所以為了調到我覺得舒適又清晰的視界,真是花了輝哥不少時間。


經過改造的近看多焦舒壓眼鏡加上遠看多焦眼鏡,視用眼距離配帶適合的眼鏡後,從國慶連假後戴到現在,視界清晰問題及眼睛舒適狀況經這次調整後又更穩定了,真是覺悟到,有時問題還真要找對人解決才行。

後記:
我常開玩笑說,輝哥夫妻倆認識我這個朋友不知道是幸運還是倒楣,不但要幫處理眼鏡問題,夫妻倆還要請我們一家三口吃飯(俗語說遠來是客,當然,他們到台中就換成我當東道主了),怎麼算都是他吃虧我賺到XDD,所以每次回屏東婆家前先去高雄處理眼鏡就成了固定的行程。

由於輝哥是經驗老到的師傅級了,我曾問他有遇過像我這麼難搞的客戶嗎?他說,也不是難搞啦,只是每個人敏感度不同當然要求就不同,他也有客戶搬家後大老遠跑來找他調眼鏡的,所以,還好啦,服務業嘛,不就是這樣。

真是辛苦他了。


小林眼鏡楠梓後勁店
高雄市楠梓區區東路25號
TEL:07-365-6987
emily 2017-11-07 20:47:14

還是老師傅的手藝好

mi ya ko 2017-10-31 23:12:28

感覺很專業耶

灰煮婦 2017-10-31 09:48:20

商家和朋友還是年份久的比較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