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17:41:51娃娃茵

《自慢8:人生的對與錯》試讀/作者:何飛鵬/商周出版



人生總在對與錯之間擺盪-何飛鵬
分辨對與錯,向來就是個人生難題,即使是是非題,仍有是是而非的可議之處。有時錯誤的開始在修正改錯後,反而得到對的結果,有時往對的方向前進卻因為失誤造成錯誤的後果,所以與其在乎對錯,不如在意真正的結果。

同樣的錯誤絕不二犯-何飛鵬
犯錯並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可怕的是犯了錯誤卻沒有記取教訓,切實檢討,這樣的人永遠不會進步,既然無法免於犯錯,就要找出犯錯原因,改善並遵守,才能不犯同樣的錯誤。

可能因為從小教育的養成吧,成長乃至人生過程裡總想二分清楚對錯,卻在出社會打滾過數年後才發現灰色地帶才是最佳的解釋,然後才發現愈要分對錯的本身就是個錯。

本書我覺得最務實的二個精神就是:

1.創意是弱者唯一的致勝籌碼
弱者的特點就是什麼都沒有,想殺出重圍突破資源不足的現況反而要靠創意,因為創意絕對來自己身發想是任何人也奪不去的東西。

2.75%最完美
凡事要求百分之百完美反而成功的機率很低,愈要周全反而會一事無成,畢竟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能完成目標才是最重要,凡事梭哈賭注未免太大。

關於對與錯的輪迴,透過自慢社長用親身體悟及解說,讓我們明瞭到與其找對與錯不如試著調整心態及做事方法去完成目標,而成功之路就是在關鍵時刻找到對的方法前進。

註:
自慢是日文漢字,意思是個人最自豪最有自信的絕活之意。

= = = = = = = = = = = = = =

【作者介紹】
何飛鵬(FEI-PENG, HO)∕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
媒體創辦人、編輯人、記者、文字工作者。
擁有超過30年以上的媒體工作經驗,曾任職於《中國時報》《工商時報》《卓越雜誌》等媒體,並與資深媒體人共同創辦了城邦出版集團、電腦家庭出版集團與《商業周刊》。他同時也是國內著名的出版家,創新多元的出版理念,常為國內出版界開啟不同想像與嶄新視野;其帶領的出版團隊時時掌握時代潮流與社會脈動,不斷挑戰自我,開創多種不同類型與主題的雜誌與圖書。
曾創辦的出版團隊超過20家,直接與間接創辦的雜誌超過50家。

●2007年出版《自慢: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工作者最基本的人生態度
●2008年出版《自慢2:主管私房學》──小職員出頭天的最佳途徑
●2009年出版《自慢3:以身相殉》──何飛鵬的創業私房學
●2010年出版《自慢4:聰明糊塗心》──何飛鵬的自慢人生哲學,指引為人處世,打造雙贏人生。
●2012年出版《自慢5:切磋琢磨期君子》──講述各階段的人生修鍊,一次而完整地提出成功人生的自慢實踐法。
●2013年出版《自慢6:自學偷學筆記》──分享在職場四十餘年,領悟的學習心得及方法。
●2014年出版《自慢7:人生國學讀本》——與何飛鵬一同深入體驗結合人生與國學的知識饗宴。
口愛的伊 2016-04-12 23:47:41

推推3
值得觀看人生哲理的體認書

版主回應
偶爾補一下心靈雞湯XD 2017-02-23 11:35:06
灰煮婦 2016-04-08 17:52:25

謝謝分享 祝週末愉快

版主回應
謝謝來訪,祝周末愉快 2016-04-08 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