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17:48:53娃娃茵

《蟲林鎮:精綴師(上冊+下冊》/作者:大衛.鮑爾達奇/奇幻基地出版

看完《蟲林鎮:精綴師上+下》二冊後,對我這個電玩白癡來說,最興奮的一件事就是…終於搞懂…為什麼電玩遊戲裡的主角老是進到一個房間,跟某個人說一堆話,打怪打一打,打贏後拿寶物,接著進階打更厲害的怪物…一路循環直到過關的過程。

蟲林鎮的煙囱就是女主角薇嘉的打怪集寶房,薇嘉每進一次就收集到不同的寶物,有讓人飛翔的鍊子~戴斯汀、可伸縮自如的長茅~艾利門托及擁有神奇治癒魔力的阿德石,當還在想薇嘉接著會再得到什麼寶物時,沒想到上下集就看完了,節奏怎麼這麼快呢?真是看不過癮。

通常怪獸給人的印象都像山海經裡的妖魔鬼怪一樣神秘可怕,但蟲林鎮裡的神奇怪獸,在作者筆下則是恐怖中帶著喜感,有250顆頭會噴毒液的傑比特、當信差的阿塔、幫農夫耕田的克雷塔、混身惡臭的噴火嘎姆,還有美麗的斯雷普,活脫脫是紙上怪獸大學。

蟲林鎮是個沒有犯罪一切井然有序的幸福國度,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卻相對有些冷漠,非我族類即被孤立的剝離感,甚至親情的展現也充滿距離,反而是相互扶持的友情讓人印象深刻。這樣讓人提前早熟的環境,因為太寧靜以致暗地裡波濤洶湧讓人想逃。

本書定位為青少年故事,情節簡單易讀,沒什麼世界末日或教忠教孝等沉重情節,埋藏的線索也沒那麼費解,而主角薇嘉強悍的生存意志及自成一格的不服輸個性,讓故事多了更多衝突點及細緻感,若把它當成是打怪電玩遊戲延伸閱讀,除了增添許多趣味外,更令人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奇幻的魔法混搭特異的怪獸配上金屬般冷凝的超現實感,讓人不禁如沉迷電玩般陷進蟲林鎮的驚奇世界。
口愛的伊 2016-05-10 19:18:22

推推1
簡單易懂的青少年故事
應是老少皆宜囉 ^^

版主回應
值得一看的青少年冒險小說 2017-02-23 11: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