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4:22:30娃娃茵

大甲匠師的故鄉之一:摸蛤仔兼洗褲休閒園區~摸蛤、划船、泡泉、吃窯餐

近年休閒農業興起,體驗在地特色並接近大自然的生態的園區愈來愈多,「摸蛤仔兼洗褲農場」就是「大甲匠師的故鄉」休閒園區的景點之一。
 
農場位於西濱快速道路約133.5公里處,下交流道後迴轉,隨著指標開過一小段田間路後即可抵達。
 
園區的空地相當大,可停車也可當團康活動場地。
 
園區裡的香水蓮花池
 
在「摸蛤仔兼洗褲」,遊客只要負責玩就好,吃的部份由老闆處理。
餐點部份主要是窯餐料理,抵達時看到一整排的窯爐正在燒紅加熱中。
 
等一下就是在這些農村味十足的紅桌用餐
 
等著餐點料理的時間,遊客可以在園區玩三合一的摸蛤、划船及泡冷泉。
 
愛玩水的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的下水摸蛤了
 
說是摸蛤其實摸蜆,水裡的蜆還真是不少,大家籃子裡都有不少戰利品。
 
一兼二顧,邊摸蜆也可邊划船
 
蜆摸一摸還可轉去泡湧泉,這一池看起來黃黃濁濁不起眼又有飄浮物的湧泉又稱黃金泉。
 
不管是叫冷泉、湧泉還是黃金泉,真正下去泡的時候可以發現它的水質其實蠻乾淨的,在燠熱的夏天泡起來真是清涼舒服極了。
 
蜆摸一摸就跑去湧泉泡一泡沖一沖,然後再摸蜆去,二邊跑來跑去,說到玩,每個電力都超強的一點都不累。
 
玩,果然是都容易讓陌生人湊在一起的最佳媒合,本來不認識的遊客大家都分開划船各玩各的,玩開後,竟慢慢集合在一起成船隊划起龍舟了。
 
玩著玩著時間來到中午,也該用餐了,小朋友爭說吃完飯後想繼續玩,可是又不能全身濕答答的上桌吃飯,所以只好讓他們在熱熱的窯爐邊略為烘乾一下衣服。
P.S:
1.記得多帶一套衣服及簡單盥洗用品備用
2.讓小朋友在火爐旁一定要有大人看著喔,為了安全,我們幾個家長可是有在旁邊盯著看的。
 
開飯囉~~~~
焢窯果然還是要專業的人來,窯燒雞燜烤的超漂亮,看起來就讓人口水直流,撕開雞肉後,肉香直撲而來,一下子就被眾人吃乾抹淨。
 
邊燜烤邊滴出的鮮雞湯,淋飯或當沾醬風味十足
 
吃肉是一定要配青菜的,今天的清炒高麗菜真是香脆可口
 
烤鹹豬肉也不錯吃,如果能多加一個配菜~青蒜,更好。
 
紅紅赤赤的香腸一點也不會油滋滋
 
燜蛋及地瓜
 
魚也烤的超完美
 
來到大甲一定不能錯過芋頭料理,這鍋芋頭米粉湯讓大家已飽的胃飽上加飽。
 
用完午餐後,小朋友們又下水瘋狂玩水直到天色漸晚,回家前,先到園區提供的盥洗室沖洗乾淨換衣服。
回家後,有玩又有吃的「摸蛤仔兼洗褲」休閒園區讓女兒讓女兒思念不已,一直想著要再來玩,我自己到是覺得有空帶家裡的老人家來散散心也不錯。
= = = = = = = = =
摸蛤兼洗褲農場
營業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建興里如意路27巷10號(西濱公路南下133.5K附近)
營業時間:上午09:00~晚上18:00
     平日請事先預約‧所有窯餐請事先預約
= = = = = = = = =
大甲匠師的故鄉之二:
葵海農場休閒園區~焢窯、做粿、戶外生態之旅
http://mypaper.pchome.com.tw/tccbow/post/1349054455

(悄悄話) 2015-10-27 16:47:48
(悄悄話) 2015-10-26 20:47:08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5-10-24 01:55:35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5年10月24日09: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10-26 17: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