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 16:57:26娃娃茵

《2.43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試讀 / 蓋亞文化出版



2.43,日本高中排球賽球網高度,2.43公尺的空中爭霸,除了熱情與熱血外,更需要瑒上球員們通力合作來贏得勝利。

以往的運動或勵志小說大多是弱中弱的主角在努力練習克服心魔後,漸漸化身為強中強的高手,再經過一連串的比賽打敗無數高手後終成冠軍…然後抱得美人歸…The End。

一開始看這本小說時,腦袋直覺就把結局設定在清陰高中男子排球隊最後一定贏得全國冠軍,怎知全然不是這回事,天才舉球員灰島升上高中後原先不想進排球社,王牌扣球員黑羽進排球社的目標也不是奪冠,當攔中的三年級主將小田只有163公分,有193公分的副主將青木其實不喜歡運動,再加上一個患有光敏感症的二年級生棺野,先天不足就算了連後天也補不起來,這樣的陣容擺出去大概第一戰就要打包回家了。

只要是團體運動就需要隊員的團結合作,只需一個眼神或一個動作就知道下一步的攻擊戰術,是經過無數次練習才磨合出攻守間的默契,球場下球員間的暗潮洶湧跟球場上敵我拉鋸的緊蹦感,二者間精彩度絲毫不差。

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最後到底有沒有得到全國冠軍,這個可能要作者願意寫續集才知道了,事實上有沒有得冠軍根本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過程。

尋求勝利之前需要付出多少精力歷經多少挫折,面臨誤會的痛苦又該如何解決,既然是彼此的夥伴就該相互扶持何需掙扎於面子問題。

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這群集競爭、進取、衝動、耍酷及彆扭於一身的熱血高中生在筆者幽默又略帶俏皮的筆下個個都成了令人喜愛想與之一起打球的同伴。

= = = = = = = = = = = = = 
書名:《2.43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
作者:壁井有可子 (Kabel Yukako)
封面插畫:山川あいじ(山川愛兒)
譯者:許金玉
出版社:蓋亞文化
出版日期:2015.07
(悄悄話) 2015-07-17 20:34:17
(悄悄話) 2015-07-16 16:27:20
Vanessa 2015-07-14 13:09:13

任何的團隊比賽,向心力是最重要的。
校園排球。熱血高中生。年輕真好!!!

版主回應
又回想起我的高中社團生活了 2016-03-24 15: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