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6 15:50:44娃娃茵

《生命的計算方式》限量禮物書盒 開箱文

收到這本禮物書時,目光第一眼就被書封上這句話吸引住

細數這一生的數字,
妳會發現,
每一次眨眼都是幸福,
每一滴眼淚都是奇蹟

是的,能誕生在宇宙裡億又億次方計算顆星中的這顆藍色星球,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除了用年齡來計算以外,生命,還沒有可能以其它方式來量化?
內心裡偶爾回首人生時,有沒有想過從出生到現在的日復一日間,為何而來又如何而去。

《生命的計算方式》文字部份由擅長情感創意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編劇、日本超人氣吉祥物「熊本熊」幕後推手小山薰堂所寫。繪圖部份則法國知名插畫家沙基‧布勒奇的繪製。

禮物書盒內含:1.《生命的計算方式》精裝版繪本;2.「一起數一數」筆記本;3.「給最愛的她」明信片(一套三款)。
 

書裡為我們常做計算量化用的數字穿上溫馨的外衣,配合生動的文字後除去冰冷的科學性反而賦予了生動與溫暖。由於繪者是法國人,所以中譯本裡也有法文。
 

「一起數一數」筆記本用來記錄生命裡無法說出口的傾訴,無論歡笑或是淚滴在一筆一劃中隨著筆跡記錄、封箴等待某一天的回眸,也許,日後某刻,當我們遇到記憶的困境時,會在手寫的軌道裡找回人生的曾經。
 

數位訊息在電子化的時代裡,一眨眼就被過目速忘,若能將純愛及純粹的心意書寫在「給最愛的她」明信片上,手寫的溫度剎那間傳遞出溫暖的情意。
 

《生命的計算方式》用簡約的文字及簡筆的圖案溫柔的解析了生命的時間軸線,甚至還有一針見血的省思。從小到大,我們的心在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中被層層的包覆起來,本書像洋蔥一樣一層又一層的拆開我們生命的過往又告訴我們該珍惜存在的價值。

作者:文/小山薰堂 (Kundo Koyama) 
        圖/沙基‧布勒奇 (Serge Bloch)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5-02-14
ISBN:9789866104565
語言:繁體中文

(悄悄話) 2015-03-28 17:45:38
灰煮婦 2015-03-27 19:36:42

恭喜優質文章上熱門圖片!!!!!!!

版主回應
謝謝^^ 2016-03-24 14:46:0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3-27 15:12:5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3-24 14: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