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15:36:58娃娃茵

《危險伯爵:緘默的愛》:屠龍公主與壁花王子的魔法歷險/作者:黎安娜.海柏(非讀BOOK試讀)



  這是一場屠龍公主與壁花王子的魔法歷險。
  當封閉的聲音踫上被禁錮的靈魂,公主是王子的救世主也是他與現實世界唯一的連結,王子變成公主空洞生活中值得為之奮鬥的人,只能在魔法的結界裡溝通的二人,似乎註定了彼此是今生的唯一。
  
  在連迪士尼公主都已覺悟不應該嫁給只見一次面的王子的現代,傳統故事裡,永遠是文武雙全舉世無雙的王子終於角色易位由公主取而代之了。公主很神,除了擁有來自生命力量恩賜能突破魔法的限制外,還懂的在對付敵人的同時做到自我保護,更厲害的是做到了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不是懂的魔法就是天下無敵,作法自斃聽過嗎…哼哼。

  就是嘛…寶劍人人可拿,有誰規定一定是王子御用。

  至於我們的王子,完全是壁花一枚…不…正確來說是圖畫一幅,因為他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在活在畫裡當個風度翩翩俊美無瑕的畫中人只要等人來救就好了,他的存在意義是因為書裡總要有個男主角來撐撐場面平衡一下陰陽。要我選看過的書裡最沒路用的男主角,本書男主角一定排在前三。

  書裡另一個女配角諾爾特夫人則像是年長版的女主角,不但集睿智、勇氣於一身,更是男女主角對抗魔法組織的強力後盾。說真的,本書裡的女性角色的表現相對於其它弱到不行的男性角色,其戰鬥力及危機處理能力只用滿點來形容。

  王子被解救不代表故事就結束了,其實作者留下了蠻多的伏筆。只是一想到冰雪聰明的女主角最後還是選擇跟著只有一張臉能看的男主角亡命天涯去,就覺得超悶的,好吧,這個利用魔法的「社團」真正的目的是什麼?當起亡命鴛鴦的男女主角下一場戰役又會在那裡?簡單來說,就是本書可能還會有續集。至於續集,我很想替男主角請命,拜託作者讓他Be a man,OK。

(悄悄話) 2014-05-05 14:02:54
方書甄 2014-05-04 21:26:27

壁花王子!!這形容太...實在了。XD
至少木瓜之城的王子還會讀人心和抱著公主跑來跳去 XD

版主回應
XDDDDDD
我形容的太毒了嗎??
2014-05-05 00:14:21
(悄悄話) 2014-05-03 15: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