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12:57:29娃娃茵

[試吃]2013金格-采吟月中秋禮盒 美味月餅幻化個個星球

這次參加金格食品 中秋月餅禮盒免費吃+徵文活動〈100名〉 很高興獲選為試吃者之一。
我收到的試吃品是將月餅幻化成個個星球的【采吟月禮盒】
 

這款禮盒貼心設計了可手提的帶子,讓人直接提了就可以拿去送禮。
 

一打開就看到各式的月餅像星球一樣擺放在以星空為底的禮盒裡。
 

星球月餅共有九顆,就像是太陽系裡的九大行星一樣。
 

禮盒裡面還附了一張星球月餅的口味介紹,讓消費者知道每個月餅裡的肉饀口味為何,還特別設計了二個賞味路線。
喜愛口感平衡的人可以從A路線吃起,喜愛豐富層次的人則可以從B路線出發。
 

不管那一個路線出發,
起點,都是從這三顆香脆的杏仁碎角出發
 

接著由酸甜滋味的香橙桃山來開胃,為接下來的賞味當開路先鋒
 

本來還在想要從那一個口味吃起,結果女兒拿起〔栗香奶黃〕直接吃了起來,所以,那就直接走口感平衡的的A路線吧~~~
  

〔栗香奶黃〕是栗子奶黃口味的月餅
女兒說:「馬麻,這個餅餅很好吃耶」
 

這是〔綠茶醍醐Q果〕,內饀的綠茶豆沙以麻糬包覆,口感吃起來外皮Q內饀綿密。
 

再來是〔豆沙蛋黃〕。
當我切開這顆豆沙蛋黃時,看到裡面的蛋黃還有汁液出現真是太驚訝了,這些年已經很少遇到有蛋黃液的蛋黃了。
我迫不及待入口感受蛋黃的香味,雖然豆沙有點甜,但蛋黃的香實在讓我吮指回味啊。
 

吃完蛋黃豆沙其實已經半飽了,所以接下來是〔牛奶桃山〕就讓家人享用了。
 

這顆〔洛神桃山〕的外餅做的應景又討喜,看了讓人很捨不得吃,本來小朋友們是很想吃的,結果發現因為它是偏酸的洛神果饀製成,口味比較大人,所以就由大人們包辦了。
 

月餅裡少不了的蛋黃酥在這盒裡面也有,不過吃過前面的蛋黃豆沙後,這顆蛋黃酥雖然口感不錯也好吃,但總覺得偏乾了些。
 

再來是〔抹茶桃山〕,我猜大概是為了中和抹苿的微苦吧,這是較甜的一款月餅,裡面的抹茶沙做的相當綿密。
 

賞味的最後以〔芝麻醍醐Q果〕為終點。
〔芝麻醍醐Q果〕跟〔綠茶醍醐Q果〕的外表長的非常像,差別在於上面的葉子,4葉的是〔綠茶醍醐Q果〕,5葉的則是〔芝麻醍醐Q果〕。
芝麻味香外皮口感有Q,以此做為Ending是不錯的選擇。
 

這款禮盒除了星球月餅外,還附了2包〔長崎咖啡蛋捲〕及〔長崎原味蛋捲〕。咖啡口味的我吃了,原味口味的則是女兒的小點心。
 

 

謝謝金格食品給我這次美味又有探索樂趣的月餅之旅。

灰煮婦 2013-09-03 13:27:43

豆沙蛋黃我野超喜歡滴
NO 308 月餅送上

品勻 2013-09-03 02:10:54

月餅301

品勻 2013-09-02 00:58:15

月餅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