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00:15:39原醉

神*破碎的謊言



 

 

神 我對你祈禱

第幾次 我低下頭 訴說 心底最悲哀的言語

我說 神 請告訴我 人類的善心 是否 只是假象

真相在遙遠的 你身邊的盒子裡 

打不開 那把鑰匙 被誰 丟棄於邪惡的深淵裡 

神 我對你祈禱

好幾次 我雙手緊握 只想要 欺騙自己 以為那是錯誤的美麗

眼前看見的一切 書本裡的歷史 風景中的殘留 人與人 之間 的羈絆

是否 只是你對於我們的一種憐憫 何謂 同情的真實心

神 破碎的謊言 那些碎片 早已隨風飄散 散落於 深淵的邪惡

碎片 遺落於 鑰匙的旁邊 

神 請告訴我 真心的善意 是否 能換來純潔的對待

神 假象的邊緣地帶 有許多 你故意釋放的邪念 戴著面具的人類啊 是我們自己

神 我對你祈禱

我想要矇蔽我的雙眼 就像是伊底帕斯一樣 以為自己所看到的是真相 但最後卻發現

只是 假象 

於是 他挖去了雙眼 

那麼 


 
我們處在假象的世界裡面 要多少雙眼睛才夠呢

你的那個盒子 不該鎖上的

不要讓我們欺騙自己 欺騙他人 應該 要 真心的善意對待 平等的美好

當春天來臨的瞬間 睜開眼睛 那是微笑 明亮溫暖的陽光 那是真心

神 我們的語言 學會了看不見

神 我對你祈禱

神 第幾次 我欺騙自己 相信你的存在

那麼

第幾次 我再次的欺騙自己 向你祈禱

我 祈禱 深淵裡的鑰匙 將被人類 邊緣地帶 戴著面具 的 誰 撿起 

那些碎片 被誰 再次的拼奏而成

然後 這一切的欺騙 一切的假象 將隨風而散

 

 

 

 

 

                          神 我對你祈禱*
 
 

 

 

原醉 2008-10-13 23:36:40

我們都是戴著面具
只有特定的人
才會卸下面具

虛偽

我很討厭
但其實自己也是個虛偽的人啊!

我們都是這樣的

只要身為人類都會這樣

學會思考 學會看淡

你說的很對 不是賣弄哲理啦!

畢竟 有太多事情 我們假裝不知道啊~

奇拉 2008-10-08 02:13:22

以前我時常為了人性的黑暗懊惱
可是後來我想了想...
發現人性其實就是一種真實
虛偽只是真實的另一面表情罷了
不論是虛偽陰險狡詐的一面
還是善良溫柔天真的一面
又或者是每一面表情都融合在一起
『那些都是我們自己』
我認為人從來就只有一張臉
(人本來就只有一張臉= = 哈哈 )
只是...它的樣子千變萬化
每一面都有著不同的涵義...

總而言之...
面對人性不外乎就是..
習慣人性;接受人性;提防人性
最後是愛惜美好的人性...囧...

高中就是這複雜~~~~
哈-*-
我又忍不住賣弄哲理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