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02:35:15湛紫之藍

情人節的形單影隻


今年的情人節又到了,每到這個時候,我通常會現身,跟大家說一個人沒什麼不好,一個人也是可以很快樂,叫大家加油之類的屁話。

今年改一下,如何?

今天我很想跟大家說一件事,關於我聽到「形單影隻」,這個有點寂寞的成語之後,腦海浮現的影像:一株小植物。

形單影支,是一根小草,或者是幼苗?身軀帶著不顯眼的褐色,週遭沒有同伴,堅強立在泥土地上。它努力朝天空伸展有點彎曲的細小枝幹,頂端長著一片綠色葉子,當然那也是環境當中唯一的綠色。遠遠從另一邊眺望過去,是平原,是遠山,還有曠野的地平線。

形單影隻是一個人,影單影支是一株草。

共同點,就是淡淡的,若有似無的,逼自己無所謂的感覺。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終究,我還是找不到那個屬於我的人。我想,堅強是用在一個人身上的吧?因為當你發現,有另一個人可以依賴的時候,會不知覺的開始軟弱。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當你不再是一個人,到底會怎麼樣,因為我都是一個人。

所以,我應該要很堅強。

堅強到底要怎麼得到?

習慣、訓練、適應,還是天生?

也許長期單身的人,都會了解。

除了家人朋友之外,我從來就沒有指望誰會無條件的幫我。來自於親情,來自於友誼的支持,讓我很珍惜,也都很感激。愛情,我沒想過,因為我總是交白卷,這一門課,既沒有報告沒有作業沒有出席率更沒有評分標準,因為我找不到願意跟我同組的人,只好看著別人修這些分數。

對條件好的人來說,這科是營養學分,一堆人搶著同組。

對要求嚴格的人來說,成績一定要高,容不下一點瑕疵。

然而,對我這種人來說。

別人修得輕鬆,看似容易,自己,卻怎麼都得不到要領。

以前,還會怨天尤人;漸漸,變得蠻不在乎;現在,則是接受事實。孤單,一定是天生的吧?天生,就有些人是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因為一個人也可以,所以不會特別想去找另外一個人;因為一個人是家常便飯,所以兩個人反而不習慣。因為一個人也可以活下去,所有悲傷的快樂的情緒,自己承受,有趣的活動,勞累的差事,也都自己做。全部靠自己也可以,所以就變成一個人。

一個人一定不是命運吧!而是選擇!如果是命運,未免也太殘忍了。

未免,也太可笑了……。

有時候,在夜晚,路邊燈光落下,回頭看著自己的影子,會忍不住想,謝謝你陪我這麼久。因為在我身邊,會想靠近我,碰觸我身體,想跟我跟得緊緊的人形物體,只有影子而已。即使我們沒辦法溫暖彼此,這樣的安慰,還是可以讓我振作起來。

有時候,手伸出去,發現撈不到任何東西,也碰不到任何人,就會感到很害怕。其實我很想要有人陪,真的真的很想要,也許大家看我開朗活潑,覺得我過得很好,覺得我不需要愛情,因為我沒有把愛整天掛在嘴邊。甚至因為我的身分,我必須跟身邊的人說我對感情很淡薄。可是,其實我很想要談戀愛。我很想找個人愛,也很想被愛,這些我還沒有遇過,該怎麼辦?如果我這輩子都遇不到,該怎麼辦?

當我努力爭取,付出真心,得不到回應,我一笑置之,自嘲自己條件不好。

之後,我相信大家的緣分說,看開一點,放棄期待,也分心在其他事情上。

當我把一切交給命運,卻發現,

原來,那只是安慰的話語。

原來,什麼都不會發生。

我忘記愛上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因為逐漸看淡,逐漸告訴自己不可能,硬逼自己不能喜歡上任何人。所以,我已經忘記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忘了上次動心時刻,覺得曖昧這兩個字好像在神話裡才會發生。其實,一個人也是可以過。就像是我腦海中那株「形單影支」。即使只有一片葉子,也努力行著光合作用,堅強的、孤單的活下去。

遠遠,我看著大家的幸福。情人節,就是有伴的人,用成對影子,去宣示他們有多幸福的節日。而對我來說,對形單影隻的人來說,只能默默看著那些,自己得不到的幸福,微笑著。

「也許,真的只能這樣了吧?」我想著。

「不然,還能怎麼辦呢?」我自嘲。

這是真實世界,不同於夢幻般的童話世界,這裡,沒有人人都會得到幸福這回事。





孤單的人,必須習慣堅強,不管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可是,還有一絲絲希望保留著,即使覺得自己很傻。

在寒冷的冬天過去之後,也許真的會有什麼改變吧?

是嗎?
2008-06-06 18:11:49

唉~

如果我是男人,

我一定要好好的愛著你、擁抱你、珍惜你、呵護你

不過,現在的我卻希望你能幸福就好。

紋綺 2008-04-04 16:14:55

其實我好幾年前就來過你的新聞台了,總覺得你是個性情中人,願你能早日擁抱屬於自己的真愛^^

肉包 2008-02-16 08:18:58

TO: eveno
沒有錯!阿藍有沒有想過,在我們眼前盡是男女戀情。在這順便提一下,我會喜歡斷背山這部電影,原因是在於他是少數的同性戀電影之一。不知道你喜歡的原因是?
回到主題,當你看到這些戀情的時候,你會怎麼想呢?對我而言,我是一個較為特殊的人,但是我是不是能夠體會別人無法體會的愛情呢?這就是別人無法擁有的珍貴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