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 18:11:38melissa

又一年

我的天使,

2015年了,7月都過半了。(這是後續修改的。今天已經是8月底了。此刻我在圖書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去看書,竟然想要寫這裡。但很清楚的是我最近壓力很大,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想要上來寫東西吧)

時間過很快。我又來了。

這一年又發生了很多事。我從LA回到灣區了。我換工作了。我DOWNGRADE了。
當大家都力爭上游的時候,我停滯不前。在這過去的一年裡,我完全沒有進步。相對地,我等於退步了。儘管我玩得很爽,但我卻比別人落後了很多。

在生活上又發生了很多事情。有好有壞。我笑過也難受過。我有了喜歡的人,想要跟他在一起。但我卻連他到底在不在意我都搞不懂。

接下來,就听我一一道來吧 

首先,我回灣區了。主要原因是我在LA的工作不開心。沒發展前途,學不到太多,也幫不了我未來多少,既然做得不開心,那乾脆不要做吧。我至今沒後悔那個決定。我回到灣區,一來可以陪伴爸媽,二來可以跟舊同學重聚。三來可以認識一些新貴。靠近矽谷,發展應該會不錯。 也可以回到我最熟悉的舊金山來。可惜,我就業方面就沒那麼幸運了。直到現在,快一年了,也是在做半職。收入很低。學到的東西也不多。但因為懶惰,我遲遲沒去找另外的工作。

最近,家裡發生了變化。奶奶在8月初去世了。家裡充滿著變化。奶奶住的地方要處理掉,奶奶帶來的收入也隨之消失,家裡有點入不敷出,但勉強還是能支撐著。我要找工作的壓力也隨之變大。事實上我也已經開始找工作。可是卻怎麼也找不到理想的。我已經在現在的公司做了一年半職了,算是浪費了一年的時間。CPA沒考過一個,薪水賺多少也花了多少,完全沒存到錢。這一年我真的很懶散很失敗。我開始焦慮,開始覺得絕望,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上來了,我卻一直不上進。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我的人生是失敗的。原因是我的懶惰和不聰明。

工作上也沒獲得什麼榮耀。甚至有時還會被人指責。這麼簡單的工作內容還可以讓人有機會指責,我真的...

唯一值得開心的事就是這一年我的社交圈子擴大了點。社交上我花了不少時間和金錢。我認識不少的新的人。也嘗試很很多以前沒試過的東西。開車,滑雪,水上摩托車,攀岩,跳舞,還吃到了很多不一樣的美食。人際交往上認識了不少男生。對我有好感的也有,但是卻怎麼也無法發展下去。我想,那是因為我的問題。一是我心裡早就有一個人了,二是我缺乏的交往經驗讓我不知道如何才能把一段關係加深下去。我本身有點冷,雖然不至於孤僻,但性子是內向的。即使外表總是大咧咧的,但我真正喜歡的是坐在沙發上曬著太陽讀書,對世事不聞不問。Anyway,無論如何,以結論來說,我還是單身沒人要的狀態,然後年歲一天天地增長中。於是在【讓我焦慮事物表】上又多了一項。

世人都在追求事業愛情家庭的成功。我也不例外。可是,我沒一樣做到成功。甚至連到平均都不達。時間一天天過去。焦慮越來越上升。我無奈的是我無法改變現狀。做一點突破。家裡雖然父母還健在,但他們也在一天天地老去了。我長這麼大,真的不忍心讓他們再為我們做任何的一件事。為什麼我如此失敗,到今天還是無法回報到他們呢?

我是個樂觀的人。百分之80的時間裡,我都可以很樂觀對待問題。所謂知足常樂。我算是很容易滿足的人。但此刻的狀態,就算是個再容易滿足的人也無法接受。我無法再不了了之。我知道如果我再不有一些生活上和狀態上的改變,我之後一定會為之付上沉重的代價。

親愛的天使,

你能為我祈禱嗎?我希望在下次和他人交談社交的時候可以變得能自信滿滿地告訴他們:我非常滿意並且熱愛此刻的工作,我有個很穩定的交往中的我很在乎的人,我的父母健在並在我的支持下毫無壓力地過著退休一般的生活。這些是我的目標。希望下次我來這邊給你匯報的時候,我可以告訴你我在一條條地實現我的目標。

愛你虔誠的,
MELISSA 
8月31日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