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02:31:56小塔

『夢與夜燈』


 
(一)
爸的狀況穩定許多
雖然還是搞不清楚他的夢裡出了什麼事
我的手機已不再收到爸的來信
醒著的人又回復原來的生活
 
想起媽在長睡前曾寫封信給我
內容表達對我的期望
她的重點說
日子簡單就好
時候到了找個對象來家裡坐坐
然後一起睡去
分享溫馨的夢
我從小就懷疑媽的說辭
而近日看見爸的怪異睡眠
便再加深我對美夢的疑慮

夢真的能共築或分享嗎?
 
我的夢藏匿對世界的羞恥恐懼
我還沒打算找人共享


(二)
約莫成年後
我變得很怕入睡
推測是因為害怕栩栩地體驗夢境
因為夢裡藏匿著我對世界的羞恥恐懼
在意識開關切下同時
潛意識赤裸上演我的不堪
那是這輩子每個黑夜都得經歷的惡夢
 
我的房間擁有家族宅院裡最特別的樣式
是嵌於地表的樓中樓格局
上層形同一樓
整面開窗透進的陽光能讓我快點甦醒
每當我又發作對睡眠的退縮時
我會在一樓就寢
確保體力耗弱而不小心睡著後
慣例的陽光能喚醒我
如果在睡前心神安穩
能夠應付當晚的夢境
我就會在地下室休息
若是仍有猶豫
那就加上小夜燈
微弱光線至少可以幫忙我在夢裡抓住力量
 
凌晨了
我開始緊張
開始演練進入夢鄉的對策
但永遠徒勞
這只是在意識中作的無謂抵抗
我細細體會此刻精神
它的穩定程度應該足以克服惡夢內容

我想我能到地下室睡覺
 
在床上躺平
我伸手開夜燈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12-06 12:15:3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