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3 23:08:44微涼的風

[樂評]趙之璧-她有你要的

距離上一張專輯,感覺bibi似乎從台北消失了
偶爾會在河岸留言看到她唱Live,
要不就是在廣播節目中才能聽見她的聲音。

碰巧看到立報中又有一篇推薦bibi的報導,
(詳見以下網址)
http://publish.pots.com.tw/Chinese/CDReview/2005/06/17/364_38cdr2/index.html

看來bibi的音樂之路走的並不孤單。

2001年《在妳和天空之間》專輯發行後,
台灣搖滾創作歌手的路似乎不好走,
除了珊妮偶有佳作之外,剩的似乎得活在類似女巫店、河岸留言..中
讓人不免覺的可惜。
收到了bibi的EP,
看到封面時還差一點嚇一跳,竟然是人體解剖圖,
正如這張EP的第一首歌給我的感覺一樣。

「她有你要的」
標準的BIBI搖滾曲風
正如某人跟我說的:
「如果你喜歡在你和天空之間這首歌,那你更不能錯過」
曲子一開始,以輕快的伴奏作為前導
到了副歌,就加進了大量的重金屬搖滾元素
整個曲子顯的張力十足。


第二首單曲是「NO.15」,
我手邊剛好有2003年二月,隨著BIBI圖文書贈送的版本
這首差點消失的歌曲,竟然會出現在這張EP中
(另外一首曲子「樂罐列車」,就真的成為絕響了)
讓我非常高興。
當時bibi在曲子的歌詞下方還註記「小小的哀愁」。


「NO.15」歌詞寫的非常棒,
清柔的吉他伴奏,配上bibi的歌聲
看似輕柔的歌聲中
帶著的卻是思念情感的傾訴,
絕對不比時下的流行抒情歌來的遜色,
讓人很感動的一首歌,
適合在寧靜的夜裡或下雨的深夜聽的歌。



第三首歌,「有你真好」,
是bibi的創作中極少見的歌曲類型,
給人快樂無比的感覺。
這首歌在官方網站上說被定粉色系甜美溫暖的曲風。
在這首歌中,似乎感覺bibi年輕了10歲,
也看到bibi勇於嘗試不同曲風的創作和演唱。

這張EP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但同時不禁為BIBI擔心,
這樣的創作歌手能否在台灣音樂界中繼續生存下去,
在充滿濫情的流行歌充斥的現在,
不妨聽聽不同的聲音,
給BIBI的創作一個肯定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