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06:47:42Lonotn

不願役士兵month8

                     

 

智利的數十名礦工因礦坑意外塌陷,受困於地下700米的深井中。歷經了六十多天的煎熬終於全數平安被救出。在與世隔絕的封閉世界中,一群男人要如何生存下去?是什麼東西支撐他們到最後? 

聽說那夥人被救出後拒絕所有採訪,並打算把這兩個多月來的恐怖經歷寫成書來斂財,真有生意頭腦!!希望他們能考慮把我開頭那段話買去當書背的廣告詞,這樣版稅我也能稍微分到一點點。我也好有生意頭腦:)  


十月份在國際社會上比較火紅的事情莫過於就是智利礦工救援成功的新聞

然而在我補上這篇的此刻,在這資訊爆炸的年頭,在世人們心中礦工們的事情老早就被其他更低級的、更無腦的、更有戲劇張力的新聞淹沒掉了。可以收一收歸檔到歷史課本裡面去了。

這是對世人們而言。

他們受困了六十多天,但是我一直到他們早已全數被救出,肚子裡的豬腳麵線也早已不知道流到哪邊的化糞池裡了我才聽說有這麼一檔事,就連我們國軍也有派人去插花也是事後聽別人提起才曉得的

軍中的資訊到底閉鎖到什麼程度啊.........

 

這實在太讓我有感而發了

所以我決定等我退伍了我也要把當兵這年的經歷與所見所聞寫成書,向人們披露國軍的真面目,而且我要在書背的廣告詞上面寫:

台灣的數百名役男意外抽中海陸,受困於斷崖絕壁的軍營長達三百多天終於平安退伍。在與世隔絕的封閉世界中,一群男人要如何生存下去?是什麼東西支撐他們到最後? 

 

希望可以賣的比智利那群人還要好

 

有人認識願意出版垃圾文的出版社嗎ˊˋ





以上是十月份外面世界的大事

接下來是十月分裡頭世界的大事

 

十月中旬.......賴董排副退伍了

必須要說他實在不太像個軍人,因為他相當的隨性且大而化之,跟一般做事鑽牛角尖墨守成規的孔固力軍人明顯就是差一截。

從此推開寢室的門再也無法看到以往無時無刻都躺在床上聽廣播看小說吃零食打瞌睡的他

也再也無法看到老愛與他鬥嘴又老是鬥不過的神經大A跳腳的神情

他真的走了,走的那麼瀟灑,就彷彿他從未來過這兒。 

 

之前看過一條首頁新聞,

說景氣差,高達七成的上班族想當兵

其實外頭的人不知道裡面更多的人是後悔來當兵

固定的薪水與制式化的生活並不是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好事

軍人的薪水固然不錯,而且跟部分百姓比起來其實並不辛苦 

但那是他們犧牲自己陪在父母身邊的時間、陪著伴侶的時間、照顧自己小孩長大的時間換來的

從前我會埋怨我眼中看到的這些志願役軍人明明什麼事情都丟給我們義務役的去做

每個月卻領我們五到十倍的錢

現在,我會覺得那筆錢算是給他們的賠償金吧

賠償他們把至少四年起跳的青春就這樣燃燒在這裡的賠償金

賠償他們失去的與家人相伴的時間的賠償金

賠償他們的生活總是在做些毫無意義的事情的賠償金

並不是陳腔濫調的抨擊當兵就是沒意義

而是我個人的反戰思想作祟

如果每一個國家擁有武力都是打著自我防衛的名號

那究竟是要防衛誰的攻擊?

戰爭與侵略是未開化的古人無法以文化交流溝通所採取的下等手段

現在豈是那種年代?

當然不是。

只是很不幸的有的國家被一些未開化的野蠻人給掌權了吧。

就是因為擁有了能傷害人的力量才會衍生出去傷害人的念頭

戰亂的故事情節與高科技兵器什麼的只需要出現在電影和卡通裡面,被做成模型玩具賣賣錢就夠了。

 

 

 

十月鋼彈展 

















 

同場加映:

獨角獸的小提琴獨奏會 / Put a Banana In Your Ear













 

 

 




-------------

延伸閱讀1:Put a Banana In Your Ea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g9Xxa7eIs

 

延伸閱讀2:邪神佐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p5rPNJ5_zA

 

順帶一題:10/24我破百了

路人甲 2010-12-13 00:51:16

我入鏡了...........

版主回應
嗯啊,開不開心? 2011-01-09 04: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