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05:57:09Lonotn

不願役士兵month7 LEVEL UP

        

 

二零一零年月一日,726T弟兄們榮升一兵囉!!!!  

 

 

是的...看到這個開頭你們就知道 

這是一篇嚴重拖稿的報台:D 

 



 
                

半年多才升一級,我長這麼大從沒玩過這麼難練的 

從最老的二兵變成成最菜的一兵 

手臂上的飛鏢從一根變成兩根 

薪水也從原本能夠笑破人家肚皮的5890變成只能笑掉人家大牙的6390 (+500)

MSN的暱稱也悄悄的從高木瓜二等兵變成高木瓜一等兵

有人有注意到嗎ˊˋ

 

 

 

既然是九月份的月記那就先來說說中秋烤肉吧

911那天......

印象中彷彿又是一個休假總要在雨天的週末

國中同學某張胖很會挑日子的在那天舉辦了:

  國中同學中秋佳節烤肉晚會

其實這活動名字沒有那麼長......姑且就稱它為同肉會吧

這活動似乎每年都有辦而且每年都是由張胖主辦

但我到今年才是第一次參加(都國中畢業多久了才...= =)

 

今年的收費是一人350塊

這麼貴是因為主辦人說今年買的烤肉架比較好

再多貼個一兩百都可以去吃野宴了阿!!!!!!!!!

又有冰淇淋又有火鍋還有牆壁可以遮風避雨何樂而不為呢?

理由據說是因為張胖堅持烤肉的意義在於生火的樂趣之類的吧。

 

另外就是其實911這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世人們會詠懷這一天並稱其為911事件就是因為......

 

 

那天是我入伍第兩百天紀念日。

 

 

謝謝大家陪我走到這一天 真的謝謝(淚)

 

 

 

 

我還記得有一年(應該就是去年吧)的中秋節

我是一個人待在家裡上網不知道幹麻直到半夜

不甘心窗外樓下的死小鬼吃烤肉吃的那麼脹還有仙女棒可以玩

便自己騎車到夜市買了根烤雞腿回來啃,就當作今年有烤到肉了這樣

依稀還想的起來那根雞腿的味道.........真是五味雜陳哪......。

 

 

今年的中秋節碰巧在部隊過,當然是不會再重蹈去年的覆轍

待在軍中又沒辦法上網ˋˊ

 

那天傍晚基地裡的陸軍指揮官把我們留守人員集合起來辦烤肉

妙的是竟然連一盞燈都沒有

只能很遜的拿手電筒或手機出來對著烤肉架照阿照的

弄得我們根本分不清自己在架上烤的是什麼 還有烤到什麼地步了

後來半夜我好像下床衝去廁所兩次吧......下瀉上吐各一次。

要到哪一年才能有愉快的中秋回憶呢= =

 

記得有年中秋節有條新聞:

 

烤肉三小時等於吸菸五十萬支

 

還是吸菸三小時等於烤肉五十萬次啊?有點久遠了不知道有沒有記顛倒

提到這則新聞是因為隔天起床我整個人都啞巴病了

就算是被鎖在錢櫃五天四夜的人聲音都沒比我啞啊= =

沙啞就算了還猛咳痰

咳痰就算了還帶滿血味

帶血味就算了它還比肯德基的玉米濃湯更濃

好像是要把我這輩子的痰都濃縮起來逼我一次咳光一樣

有抽菸惡習的人看清楚了阿 菸吸太多的下場就是這個樣子啊!!!

可是那天我明明就坐在旁邊袖手旁觀眼巴巴的看著副連長和Good Job烤個半死啊!?

還吸到這麼多煙是哪一招啊!!!!?

 

更慘的是中秋那天我還發燒......

單純的感冒變成上吐下瀉咳半死又發燒的特級感冒

由於怕會死掉所以下午就去了醫務所一趟想拿點藥

事後回想起來我根本就不應該去的......

人家外面診所的藥是吃了以後藥物擊敗病毒然後康復

怎麼醫務所的退燒藥吃了以後體溫還上升了零點八度

醫官你在搞我嗎= =

想想經過那番事件我還能活著在這裡打報台簡直就是奇蹟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真是體弱多病到自己都難以置信

八九月加起來總共就發燒了三次

每次都嚴重到讓我癱軟在那邊像是一灘死肉

可能我就是無法生活在空氣不清新的地方

比方說新竹啊、軍營啊之類的吧。

 

雖然身體健康每況愈下

繁瑣的任務及惱人的鑑測卻絲毫不體貼的接踵而來

不過還好

我這個人什麼長處沒有,但就是很能忍耐。 

我是那種在山上就很想澇賽,卻能一路忍到行軍下山回營區的那種人

只是接連這麼久辛苦下來,我再也不想見到戰車的心情卻快要忍不住了...

於是那一晚

我對著其中一台我看得最不順眼的戰車

使出黃金右膝LV7

裝甲都被我撞爛了

要賠國家錢了

 

......講錯

是我他媽的膝蓋都撞爆了!!!!!!

其實我本來也不想用這一招的......

只能說

都是老璋逼我這麼做的!!!

 

 

 

 

 

 

 

 

 有圖有真相之被撞爛的戰車↓

 





總是有人嫌我報台每次都打太常懶的看,

所以我想差不多該做收尾了(不過好像已經太長了?!)

那麼九三軍人節跟必雕平和柏毅去吃軍人節大餐還有九月十號懇親會前晚去住柏毅家的事情因為不重要就省略不打了吧!!  (我人生中已經認識夠多個柏毅了.........)

 

升了一兵說真的除了多那五百元以外並沒有實質上的好處,因為終究還是個兵

值得高興的就是

升上一兵,表示底下有好幾梯的公差學弟了

升上一兵,表示役期離破百不遠了

升上一兵就只有一個壞處

就是要自己花錢花時間去換臂章

 一個十塊錢的臂章......當然肩膀上的銅徽會貴一點

軍中其實就是個靠手臂上的領口上的那些圖案在作威作福的地方

在這裡,為了方便統治,把每個人身上都貼上圖章

圖章代表著你在這裡的地位以及權利,

然而掛著什麼樣的圖案與本身擁有什麼樣的能力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掛著低階圖案的人對掛高階圖案的人必恭必敬唯命是從變成了沒有理由的理所當然

我聽你的、你聽他的、他聽他的,然後他再聽他的就是這個小社會的運作方式

有人說當兵就是來學習服從

這句話即使到了現在我仍然無法苟同

因為我們並無法選擇自己要服從的對象是誰

一切就是單純的聽天由命

單純卻如此可怕。

說是來學習認命、放棄對於改變命運付出努力可能還比較貼切吧

 

掛梅花的可以整槓槓,掛槓槓的可以弄ㄎㄧㄠ ㄎㄧㄠ

唯一相同的就是大家站在星星面前全都變成哈巴狗一條

 

當兵啊,在這層意義上其實就只是家家酒一場。

 

 

CHOOSE 2010-11-12 16:59:45

你可以再拖下去...

等到你兵役結束就會直接over掉吧?!

話說,那就沒有回憶了(驚!!)

Lonotn 2010-10-31 06:45:44

天亮了...我也終於補完了(倒)

大家萬聖節快樂!!!




month8繼續拖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