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16:53:50yuming

離開.....(四)

在猜想到有一天他可能會來個霸王硬上弓,要我公開去接受他不斷的與其他女孩調情的事實之後,我就有了最壞的打算…呵呵..其實也不知該說是最壞的打算還是最好的打算哩!

在他心滿意足的踏進家門之後,我頭也沒抬的坐在電腦前….他過來摸摸我的頭跟我示好….並低下頭來問我在做什麼?我很平靜的告訴他:在找房子….他沒洗澡就一邊把外衣脱了一邊走進房說:妳又想幹什麼了?!我靜靜的說:我們的緣分已經盡了…他很不屑的把房門關上睡他的大頭覺去了…..

第二天一早,我邊梳洗著邊等待仲介公司開門要去看房子…沒想到他也起了個大早從後面抱住我,問我今天想到哪裡玩?說帶我去青浦…到大觀園或者東方綠洲都行….昨天晚上我明明很清楚的告訴他,我們的緣分已盡…我今天要出去看房子的…他還是故意什麼都不知道似的….其實這是他一貫的道歉方式…我笑著對他說:我只想在附近”走走”,不想到這麼遠的地方去….他還是不死心的說:那要不要我陪妳去?我還是笑著搖搖頭說:不用了吧!因為我不接受他的好意,他很快的就失去耐性有點不悅的回房去睡回籠覺了….而我也按照計畫的出門看房子了…..

一整天我馬不停蹄的頂著個大太陽,看了好幾區的房子….因為我再也不想跟這個無賴一起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因為我不想再接受他這樣的示好,也不知道該如何每次巧妙的迴避又不傷和氣…因為我知道一個不小心,我可能就真的會失去兒子…我可以離開他不跟他同住一個屋簷,但這一輩子我都註定無法跟他脫離關係,所以即使我要離開了….我都必須好好維持我們之間的關係……

還好這一整天他都沒有打電話來求我別搬出去,甚至我媽打電話過去他都故意不接….我們都以為他出去了…沒想到傍晚他打電話來了…問我在哪?何時回去?我以為他不在,所以正好跳上計程車想回家好好休息一下…一接到他從家裡來的電話,我差點就猶豫該跟司機說往哪走了….我真的不知道該以何種態度去面對他的每一個行動…..但我知道這一輩子我都不可能逃避…我可以選擇減少與他接觸的生活方式,但絕對不可能主動與他交惡…..

這些日子,尤其是知道我兒子不可能成功的留在台灣接受教育之後,我突然想…我一直渴望的”良性離婚”…其實只是一種生活方式…為什麼到現在為止我總要執著於”離婚”的問題,而總是讓大家感到不舒服呢!?我可以不刻意追求在法律意義上的離婚…但並不代表我不能構築一種實質意義上”良性離婚”的生活方式!

所以我主動打電話去,問他肚子餓不餓?要他等我回去一起去吃晚餐….晚上他特地開車帶我到張江一家台灣料理用餐,並說只要我喜歡的話以後可以常帶我來…呵呵…我只是笑笑的謝謝他的好意…因為我知道這樣的話過了今天他很快就會忘記的….晚餐後我們一起出席了我朋友的慶生會…他很高興的以為我接受了他的示好,也理所當然的以為我出去找房子只是做做戲罷了…..

其實,我看了好幾套房子都沒有找到滿意的…但我還是在他第二天出門上學後發短信息告訴他,我要去簽約了…因為我還是得明白讓他知道我想搬離的決心,他當然還是像以前很多次一樣說盡了挽留我的話,在我們來來回回的短信裡雖然不斷的挽留…他卻不但沒有打算為他的行為道歉,又說了那句:總比找固定的好吧!他在挽留我的同時也堅決透露他無論如何也不會改變他要繼續去夜店的決心…理由是會影響他的事業!

呵呵…是啊!好個冠冕唐皇的理由啊!我從來不用陪客戶喝酒事業也沒比他差,我老闆除了不近女色還滴酒不沾…大老闆更是個全素食主義者…他們的事業做的也遠遠比他大的多!以前…為了表示我的明理,我很大方的接受了他總要去夜店的事實,那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不僅僅是在客戶面前跟那些女孩打交道,而是私底下還成為很好的砲友甚至到了租房給她的地步….有了這一些血淋淋的教訓…他還是認為我該識大體明事理的不影響他的事業,應該大方的讓他陪客戶去喝花酒!

其實,禁止他接近其他女色,每天看到他回到家那種”奄奄一息”的死樣之後…我在心底就已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允許他暗著去買春….按奈住自己不再去追查太多他閃爍的言詞與不明的行蹤….萬萬沒想到他回報給我的是冷漠…他還想爭取正大光明的去玩樂….如果我接受了…就代表我以後更要接受他更多的閃爍言詞與行蹤不明了….還是回到以前的輪迴….我是真的不想再陪他玩下去了!不僅不想陪他玩….我連幫他做早餐,洗衣曬衣疊衣,含笑送他出門,迎他回家後還要奉上一杯熱茶,幫他拿好衣服放在浴室請他去洗澡的動力全都沒有了…但只要我還在這個屋簷底下,只要我還想維持跟他良好的關係,這一切於情於理我都必須得做….可是現在我很清楚,我已經不‧想‧做‧了!

很幸運的,當天下午我就看到現在這套房子,並很快的跟房東達成協議並簽了約….對於我不接受他短信的示好,還是執意簽了約,他表現出了十二萬分的不悅,並要我盡快搬離!這是一直以來不斷上演的戲碼,只要我不順他的意,他就恨不得要我馬上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想到除了他我必須得跟公婆也溝通好才能搬離…雖然第二天馬上就能入住,我也恨不得當天晚上就能搬過來住,我還是按奈著拖到兩天後才搬…

還好當天晚上我們約好跟大學同學(就是他在日本某任情婦的”介紹人”)一起吃飯,他礙於面子,還是來接我一塊去了…本以為只有我們兩對夫妻,沒想到他老婆的一些同學也到場了….談話當中當然不知情的人,免不了會提到那位”情人”的名字…我暗瞄了”可能”知情者..則是很不自在的想岔開這些話題…不斷的誇我賢慧,誇我老公虧得娶了我才有今天…說我能熬到今天真的不容易云云…我只是開懷的笑…因為想到再過兩天我就能搬離,心情還真是無比的舒暢!席間,我們還是像一對恩愛夫妻,他也附和著大家誇著我,我也不斷的為他盛湯倒茶….告別了大家,我還是趁勢不斷跟他談笑,他卻像換了一張臉似的不再搭理我….故意快歩走在停車場上….呵呵…可是很不幸的…方向感不好的他,又找不到車子停哪裡了…雖然上去以前我提醒他要記好車位在哪?可能他真是被我氣昏頭了…所以一向有數字概念的他,雖然在我提醒後做勢默記了停車位的那一串代碼,他竟忘的一乾二淨,只好不得不接受我的示好…跟我一起走到B區才終於找到他的愛車…..

上一篇:離開.....(三)

下一篇:離開.....(五)

yuming 2006-09-10 22:30:02

謝謝妳的關心!
妳的短信我收到了,
沒關係,大家都挺忙的我一點都不介意啦!
接下來我一直都在出差
所以還是用手機或網路聯繫就好了囉!

佳扬 2006-09-10 13:56:29

刚刚在网上得知你的境况,我十分的后悔,你那天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走!我自己出了点状况.所以那天失约,对不起!我手机号码发到你在上海的号码上了.联系我!告知我你现在的联系方式,不是在网上!

戀潔 2006-08-23 09:14:25

Dear;

見過識面的女人,處事的態度就是高竿!
yuming,,妳要繼續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