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12:26:51yuming

離開.....(三)

從他”外遇事件”的爆發,到從他談話當中將過去很多在霧裏的迷團都漸漸清晰的這段過程….其實一次又一次的心痛著。或許是我平靜的外表,讓他誤以為我全盤接受了這樣的事實….對於過去,我無力改變…理所當然只能選擇被動的接受…但這並不代表我也可以接受他未來的每一次出軌..呵呵…對他而言或許那些才是常軌…..

就在我不斷舔拭自己傷口的同時,他不斷往傷口灑鹽巴不說….竟然還想揭開我的另一個傷口……

由於央求我公開讓他去喝花酒未果,我知道他心有不甘….甚至以他的習性來推測,他終究會用”霸王硬上弓”的手段來再次逼迫我就範…所以我一次又一次的很明確的跟他說:我爸媽也說了,如果真去了…就只有離婚一條路….沒想到,他還是想來挑戰我的極限!

雖然他維持著盡量回家吃晚餐,偶爾跟客戶吃飯也都在十點以前到家…但即使他在家的日子,很明顯的大部分的時候都像一隻垂頭喪氣的雄獅一般,而且還有意的跟我保持著距離….不是在客廳的沙發上睡到天亮,就是不洗澡…然後直接睡到小寶的房裏….我知道他是在無言的抗議,抗議我不能讓他名正言順的陪客戶去喝花酒…面對他這種刻意想激怒我的行為,我選擇不再發怒….在他執意要睡客廳時幫他把登關上,被子放好在他旁邊以防他半夜會冷….在他還在猶豫要睡我們房間還是小寶房間時,我主動睡到小寶房間….將我們的大床讓給他!

要是以前的我,早就擺個晚娘面孔給他了….但是在他不斷為他在外尋花問柳找藉口時,曾經不只一次的拿這個當口實…說是我一臉怨婦樣就讓他更不屑接近….所以….這次我選擇不管他如何對我,我都堅持平和以對….早上起床後像平常一樣跟他說說笑笑,然後問他想吃什麼…之後到廚房弄早餐….甚至主動在七夕那一天邀他到外面走走…父親節請他到外面吃一餐….雖然最後是他朋友約他然後四個人一起去大快朵頤了一番…他為了面子問題,所以不要我埋單,而是要求我再送一樣東西給他….

他以前慣用的手法是想盡辦法激怒我,然後跟我大大吵一架….之後就理所當然的到夜店去尋求慰藉,甚至夜不歸宿….理由是;因為我們吵架了…..但這一次無論他怎麼對我,我並沒有發怒,他也沒有成功的跟我吵上一架….我們很平和又很相敬如賓的過著每一天….

終於在8/11星期五那一晚,他再也忍不住了….他實在是找不出機會跟我大吵,最終還是選擇了霸王硬上弓….那天,他出門前就先預告了今天要陪客戶吃飯…但一直到晚上十點多都不見他的人影,也沒有一通電話….因為這一陣子他吃完飯都會打電話問我在哪?要不要順便接我等等….我心中馬上有不祥的預感…雖然跟兩個姊妹淘一起用晚餐還沒分手,我就按耐不住的到廁所裏撥通了他的電話,電話那頭果然傳來了歌聲與嘻鬧聲….問他在哪?他也不打算遮掩的說:在陪客戶玩啊!在卡拉OK….儘管我多次明確的告訴他我的想法….執意要去只有簽字…他還是選擇了跟我再賭一局!我無力的跟他說:那你是決定要簽了是嗎?他很無所謂的說:隨你啊!你決定就好!.....他知道他能耍無賴…..要簽妳去簽,我就是不簽,看妳奈何得了我嗎?!

面對他這種態度,我又被五雷轟了一次頂….我是真的奈何不了他…..

我想他一定以為我會像以前一樣,在他唱歌玩樂時不斷用短信騷擾他…然而,我表現的異常平靜…因為我早就預想到了這一天的到來….也可以說是”等著”這一天的到來吧!他以為我還會是以前的我,他以為就算他霸王硬上弓,我還是奈何不了他,出了外遇這麼大一件事…我都選擇留在他身邊了,區區一件喝花酒…足以構成我離開的理由嗎?

其實,他永遠無法理解,我早就有千百個理由足以離開他…這件事只會成為引爆點….而不會是一個離開他的理由…..

我的理由可以是:我累了……

每天為了要去應付他的每一個行為,我其實都在心裡琢磨著該以什麼樣的心情與態度去面對他….因為我的一言一行都可以被他拿來當成他去嫖的理由…都可以成為他冷落我的最好藉口….我真的好累了…..

雖然,他回來後因為我的平靜而感到不安….雖然,他抱著我極力想對我示好…但我真的累了….我不想再去思考我每天要以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他的種種行為,是接受嗎?還是抵制?可以確定的是...無論用什麼態度…都可以成為他不斷傷害我的口實….我已經好累了….

上一篇:離開.....(二)

下一篇:離開.....(四)

yuming 2006-08-23 22:44:01

Dear 戀潔

謝謝妳的鼓勵與祝福!

看來小寶要留在台灣接受教育幾乎已經是個不可能的事實...正因為如此我更要努力與他們家維持良好的關係...雖然很痛苦...但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其他更好的辦法了...只希望他能趕快找到一個滿意的女孩...讓他心甘情願的在法律上還我自由...也把財產合理分配掉....

戀潔 2006-08-23 09:04:07

Dear;

妳要撐下去,加油!!!

被寵壞的男人好比三歲鼻涕蟲,
只知自己,不懂得別人,

如果真分了,小寶一定要留在台灣,娘家這邊的教育
和環境對小寶是最好的,

妳自己也要真看開,別被這樣的情緒再次折磨!!
祝福妳!

pin 2006-08-21 22:23:33

唉...你真的很辛苦
為了一個不成熟的男人
真得實在是.......
不知該說些什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