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23:05:26yuming

離開.....(二)

小寶其實在8/3就應該回上海的,我施了一些小技倆,延後了他返滬的日子….因為我還沒有想好下一歩該怎麼走,因為我不確定我父母到底是什麼想法?如果小寶長時間留在台灣對他們是不是一個很大的負擔?總之,我旁敲側擊的問了很多….感情上他們希望小寶多留一段時間,理智上害怕對我婆家無法交代…小寶則是巴不得能留在台灣上學,拼命要我跟外公外婆商量讓他留在台灣上學!我好不容易說服他們跟我一起使用了我老公常對我施的伎倆,欺騙了我夫家,成功的延長了小寶待在台灣的時間….但他們老是覺得良心不安…三天兩頭就打電話來問我沒有問題吧?!我沒有因此而跟夫家鬧翻吧?!要不要提早送回去?

呵呵….會有什麼問題?他們怎麼知道到底是我們撒謊?還是真的航空公司的操作出了問題?他們要責怪我之前,先去找證據啊!沒找到證據,就表示我沒有犯這個錯….這一招是從我老公身上學來的….我跟父親說:這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老實的父母還天真的想要好好跟夫家談,要正大光明的把小寶留到開學前才回來,以我跟這個家庭打了十年交道的經驗…告訴他們:別傻了….在這個家庭裡沒有”溝通”兩個字…因為溝通的下場一定是失敗…所以他們從小就學會怎麼動腦筋達成自己想要的目的…現在…我也不得不認同…對著幹只會兩敗俱傷…所以你只能繞著彎走…不管你用什麼手段…總之,你只要不傷到大家的和氣又能達到目的…你就算是成功了!

表面上我是說服父母配合說謊,讓小寶在台灣多留一段日子…其實接下來我想做的是說服他們讓小寶留在台灣接受教育,讓他在淳樸的鄉下快樂成長,不希望他在婆家扭曲的教育下,被塑造成他父親的翻版…..因為我想離開了,不想讓他一個人留在這樣的家庭……

一生正直又為人師表的他們,光要他們撒個小謊就好幾天睡不好覺…本是說好待到8/23…反來覆去想了又想還是打電話來要讓他早點回來,覺得這樣欺騙我夫家很過意不去…更不用說要他們配合我,硬是把小寶留在台灣接受教育…..

在我決定要離開之後,我打電話回去很老實的告訴他們我心裏真實的想法,並清楚的讓他們知道…送回來之後,如果我真的離婚了…或許在小寶翅膀長硬前,都不可能再有機會回台灣了…因為他們家一定會害怕小寶去了台灣就不回來…..所以很有可能小寶在有自主能力之前都回不了台灣的……他們考慮了幾天…還是決定送回來….即使要小孩…也要用正當的手段….他們會過來跟大家好好談…不會耍手段將小孩留下的…….

記得與他們通話時,我是在國際飯店的廁所裏,我還是忍不住的很情緒化的大哭著跟他們大喊….沒有用的,你們不了解他們,坐下來好好談的結果就是失去小孩!!!本以為已經很堅強的準備好接受一切的我,還是忍不住的在廁所裏痛哭了許久才走出飯店……

突然好恨我的父母為什麼不是那種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為什麼不像一些聽到女兒挨打受苦就急著要去跟婆家理論討公道,而是幫著夫家要我有更大的包容心去接受一切?在我痛苦的覺得無法承受時甚至還曾經閃過:就是因為你們不讓我離婚,才讓我一再陷入痛苦的深淵的念頭….其實,追根究底…還是自己,是自己執意要嫁這個人,是自己一直下不了決心才離不了婚的……雖然要是他們願意幫我解決小孩的問題,我早就義無反顧的離去了…但終究是自己造的業,只能是自己來承擔……

知道沒法用強硬的手段將小孩留在台灣時,我只能重新思考另一種做法……
我不得不感謝我的父母,不斷的教育我讓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用極端的手段來處理事情…..


上一篇:離開.....(一)

下一篇:離開.....(三)

pin 2006-08-21 09:29:46

聰慧的妳已踏出了一步
很多事不是我們能力可以扭轉
當所有事情稍告一段落
以不變應萬變.先讓自己停下思考
不要一昧往前衝
看對方如何因應
我們再來決定該如何走下一步棋
反正有了最壞打算
就靜觀其變ㄅ

綠豆 2006-08-21 04:02:55

有誠則靈

佛渡有緣人

觀音菩薩的願力其一

是聞聲救苦

當然那是方便法 啦

自己吃飯自己拉 這也是一個好的認知與境界

加油 你可以圓滿處理的 我確信

祝福你

yuming 2006-08-21 00:01:49

謝謝啦!
其實我很不習慣有事的時候求菩薩耶!
總覺得學佛跟念佛號應該是無所求的....
所以我每次都是在風平浪靜無事時才會念佛號...
即使唸完經文迴向也給眾生,
祈求的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呵呵..雖然很老調牙卻覺得是最實際的
因為只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才能也過好日子咩!

自己越是有事越是不願去求...
覺得這是自己的事
關菩薩啥事哩!?
呵呵...很固執吧!
或許也只是不夠有佛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