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00:06:30貼鐵餮

牽手觀落陰

我好友的媽媽死了

不算意外
早就在預料之內
只是比較快來
在前天吧我想
但是有什麼真的是預料之內?



漸漸的這裡變成記錄到底誰死了
活著的人從來不會被記錄
只有死人才會被寫下來
才會成為一種記憶
不過記憶就是要拿來遺忘的吧
不知道有沒有那麼慘

拉拉雜雜的想寫下來
某天與國小友人的聊天
他推薦我去看以前朋友的部落格
但這件事讓我罪惡感相當重

原因相當簡單
因為我對他的認識只有停留在國中
我不知道他後來出櫃等等的事

有一種偷窺他的人生
然後記憶被重新覆蓋的感覺

你好像可以開始寫一個故事
關於一群小孩
他們是如何的強壯又是如何的脆弱
過去的回憶和現實如何擊垮你?

我真的很羨慕少年
某一刻在捷運上我知道自己真的不是少年了
但是一點都不感傷

是真的沒辦法


回憶好像來自於遺忘

當所有事情都變成回憶的時候
我們究竟是處在時間的哪一個點上呢

再會!


上一篇:這一天的格局

下一篇:生日種種漫畫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