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3 03:34:31tabby

日本動畫:齊木楠雄の屮難(The Disastrous Life of Saiki K.)

齊木楠雄是個高中生,與生俱來擁有許多超能力,卻一心想平凡過日子,竭盡讓自己在學校不受注目,以免超能力被發現。

特殊的人想要平靜的日子,偏偏老是因身邊的人,陷入不可思議的狀況。相較之下,他的朋友們反而更像怪咖。這樣的反差,成就一個又一個笑點,即使只是關於學校及日常生活,也令人爆笑不已,就是這部動畫的特色。

動畫還有一個與眾不同處,是主人翁的內心話旁白,不習慣有旁白的也許不會喜歡,但那是笑點來源之一,我個人覺得很有趣。如果相比較,它的無厘頭幽默,跟銀魂有得拼,一個迎合青少年觀眾,另一個傾向成人。就故事劇情而言,我還是給銀魂第一名。

我是先看這一部的,還特別介紹給弟弟們,哎...我忘了全家只有我熱衷動畫、漫畫。就是這種時候,讓我想念大學時加入的動漫社,雖然只有短短一年,也和社團學長姐及百分之九十九的團員非常不熟(那唯一熟悉的是同系同學),至少大家有共同嗜好,有種歸屬感。

不知道,那票人現在還喜歡、還有看動漫嗎?還是只有我依然是長不大的 n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