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 03:24:56tabby

厚臉皮

2020年對很多人而言,是困難的一年,不得不勒緊褲帶過日子,如果再遇上不可預期的事件,請求捐款救濟,我可以理解。我就曾捐給陌生人的狗狗醫療費用,也是因為我愛狗。但是,居然有人上網要求捐獻買房子的頭期款,這真的令人傻眼。

募款的人寫了洋洋灑灑的長篇故事,其實說穿了,就是他們喜歡那個房子,不想因房東賣房而搬家,自己又沒能力負擔全額頭期款,一堆理由在我看來,不過就是希望有人幫助他們買房子。

說來不關我的事,有人愛捐,也是他們自己的錢,我想罵髒話的是,居然有這麼厚臉皮的人,利用別人的同情心。如果你是沒錢搬家,我會想幫助你。不要提這世界,就這陽光海岸區域,比你們慘的不知有多少,被迫搬遷,或付不起房租,甚至住帳篷裡,人家也沒有在公共社群中要求捐錢。

陽光海岸的房價沒有大溫地區高,一般人也是負擔不起。如果你們能夠負擔每月貸款,那表示你們經濟並不太差,絶對可以找到適合的租屋。偏偏,你們不要,而是想利用大眾的爛愛心,讓你們買房子,這真的非常不要臉!

我其實沒理由生氣,世上讓人不滿的事數不完,好像詐騙一樣,偏偏就有人買這個帳。這個世界已經是臉皮愈厚、愈不要臉的人,愈能得利。什麼高風亮節、道德倫理,閃一邊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