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06:48:17tabby

日本動畫:桜蘭高校ホスト部(Ouran High School Host Club)

這部動畫是加入 Crunchyroll 前在 Netflix 上看的,也是網路上推薦。在這之前,我完全不了解何謂 Host Club,原來是少爺俱樂部,G rated 爆笑版。

故事背景是一所頂尖貴族學校,校生都是名門或有錢人的子女。校內有個學生社團,由六名男學生組成,提供茶點、陪女生聊天,以娛樂女學生為宗旨。平民出身以男裝打扮的女主角,因獎學金進入此校,誤打誤撞走進俱樂部,被迫成為少爺,之後展開的一連串誇張情節。

原漫畫是2002開始連載,所以蠻老了,算是浪漫喜劇吧!校園愛情故事何其多,看來看去總覺得都是一個樣,但 Host Club 的著眼點很不同,而且它真的很好笑。如果銀魂的笑話是十滿分,這部有八分。

不少動畫都有幽默原素,但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劇情及對話,又符合我喜好的畫風,其實不多...好吧,是我太挑剔。有好幾個動畫,我看了數集就放棄,實在是太沒吸引力了,我睡覺作的夢都比它們有趣...

說到 host club,銀魂故事中也有,是陪喝酒的。這是日本或亞洲特有的嗎?我在加拿大從沒聽過,我只知道有 strip club,及伴遊陪睡的 escort。想當年,跟隨學校的同學們去見識男子的 strip club,相較於西方女顧客大喊大叫,我們是很害羞地默默欣賞。大廳一邊熱情如火,另一邊是寒流過境,想必有我們這種客人,舞男們也氣餒吧?看完之後,大家的反應一致就是「好的,散會!」

感想寫到此...好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