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00:00:00ivy

港式美食料理 ~ 砂鍋雲吞雞



從小在香港長大

所以非常喜歡吃砂煲料理

其實我們一年四季都會吃砂煲料理

就像台灣人夏天吃火鍋一樣

開著大大的冷氣

還邊吃邊擦汗

這才是吃美食的精髓呢 ~



話說這個砂鍋雲吞雞

要用金華火腿和全雞熬湯

湯頭才會好喝

真不巧

我家從溫哥華帶回來的金華火腿給我吃完了

又不想去買一些我怕怕的成品

所以

這次的雲吞雞沒有加金華火腿

不過

味道也沒差到那裡去

我還是可以接受的 ~



這一鍋呀

要先從自家製雲吞開始

要是覺得麻煩

可以去買現成包好的雲吞

不過我喜歡自己包

比較大顆也比較好吃

雲吞材料 :




瘦豬絞肉        半斤

鮮蝦                半斤

黑木耳            2片

蔥花                3湯匙

鹽                    1.5茶匙

胡椒粉            1茶匙

香油                1茶匙

做法 :



請參考我之前的 自家製 - 港式菜肉鮮蝦雲吞



再來就要介紹雞湯的做法

材料 :



雞             半隻

薑片         10片

蔥段         2條

米酒         半碗

做法 :



1.  鍋子中加入半鍋水和薑片 , 蔥段 , 米酒



2.  水煮滾後加入雞塊汆燙



3.  煮至變色後 , 撈起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4.  雞塊放入砂鍋中 , 加入清水蓋過雞塊至砂鍋邊緣 , 大火煮滾後轉中小火煮40分鐘



5.  雞湯差不多煮好時 , 把包好的雲吞用另外的鍋子煮至8分熟



6.  再把雲吞加入雞湯中再煑10分鐘 , 再擺上汆燙好的青菜 , 加鹽 , 辣椒油調味即可



說實在

這湯超鮮的

因為我的砂鍋只有6人份

放不下一整隻雞

所以只加了半隻而已

要是家裡有冬菇也可以放進去一起燉

但我家老爺有尿酸的關係

不能吃冬菇

不然湯頭會更好呢 !



這砂鍋料理超簡單

有肉有菜又有雲吞

我們一家三口把它全嗑掉了

湯也沒剩

而且

這一鍋可配飯

也可以加配麵條

真的超好搭的呀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